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传递”走进校园讲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2:59 沈阳晚报

  

“爱心传递”走进校园讲急救
急救演练

  学生们在校期间,一旦身体发生意外伤害,怎样自救与互救?7月1日,沈阳市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们来到沈阳建筑大学,手把手教学生们几招“绝活儿”,并现场进行演练,在场的同学们学会了临时急救。同学模拟止血包扎

  据急救中心副主任医师史长河介绍,学生们在校园内突发昏厥、摔伤、骨折等意外伤害,周围人可能会吓得束手无策,有的学生甚至不知怎样拨打120急救电话,往往延误最佳抢救时机。遇到突发事件,学会自救或同学互救,就成为避免不幸发生的有效手段。

  当日下午2时,在建筑大学校园内,史主任为同学们讲解意外伤害自救互救知识,并进行了外伤救护中的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技术及溺水等意外伤害的现场演练。

  现场演示教授活动开始了:学生们好奇地看着躺在台前1.70米的“大卫”———这是一个模型道具。“手臂不小心摔伤流血怎么办?”史主任亲自示范,演示了怎样做正确的止血包扎。

  模拟抢救学会啦

  “溺水后应怎样救护?”史主任向同学们发问。“马上进行人工呼吸。”学生们齐声回答说。

  史主任讲述怎样对溺水者进行救护:首先,解除溺水者全身衣物。然后,清除溺水者口鼻内污泥等杂物,一手捏住溺水者鼻子,一手托住溺水者下颚,马上进行人工呼吸……这时,同学们挨个走上台,在史主任逐一指导下,学会了溺水后正确的救护方法。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苏茜傅峻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10608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