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熬夜看球拒绝喝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17 生活报

  医生提醒,长时间熬夜看球,如果不注意休息,必然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据介绍,长期熬夜首先会使身体过度疲劳,从而造成免疫力功能低下,人体易患各种疾病,如感冒等。此外,球迷们长期接触电视射线,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害。同时由于睡眠不足,长时间用眼,眼部血液循环不畅。

  医生在此提醒广大的球迷朋友,首先,要注意饮食营养的搭配。广大球迷在科学合理地安排自己的一日三餐的基础上,要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量。另外,身体经过一夜的劳累,各种代谢产物集聚在体内,为了帮助这些代谢产物的排出,建议球迷们在看球时,多饮用一些水,大约500~1000毫升。

  其次,熬夜看球时尽量不要喝酒。因为喝酒不仅会加重身体的疲劳程度,而且会加重胃的负担。因此,建议球迷在看球时,尽量不喝或少喝含酒精的饮品。

  再次,一些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的球迷,不宜连续熬夜看球,以免诱发和加重病情。倘若非看不可,最好有家人陪伴,同时将应急的药品准备好,确保随手可以拿到,看球过程中,不要过分激动,以免不测。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