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2天铁路暑运1日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19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杨薇) 记者1日从鞍山火车站获悉,两个月的暑运期从今天开始拉开帷幕。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增开大连、哈尔滨等方向多趟临时列车。

  据介绍,今年铁路暑期运输从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为期62天。主要的客流为大中专院校的返程流和暑期去外地旅游的学生流。根据往年规律,暑运期间的学生返程流将从6月下旬开始涌现,出行旅游高峰则集中在6月25日—7月10日,因为中高考结束之后,一
些准大学生和准高中生会在进入上一级学校就读之前和家人或同学结伴出游放松。而返程回校高峰集中在8月21日—9月6日,在客流最高峰,每天经由鞍山火车站出行的旅客将达到1.2万人次左右。

  据了解,鞍山站在暑运期间客流的主要方向为北京、大连等方向,其次是上海等南方城市。目前,去往北京的客流量已有增加的趋势,开往北京的2550次列车日客流量已比往常增加50多人次。

  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暑运期间的客流总体来说会比较平稳,一方面由于暑运的时间比较长,另一方面由于各高校将放假和开学日期交错开,所以学生回家和返程时人数比较均衡,这都减轻了铁路运输压力。但是,学生返程回校高峰时依然会存在流量大、流向集中、时间性强等特点,出行高峰时段各线路的火车票依然会比较紧张。据介绍,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鞍山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将增开到8个,同时专设学生售票口。

  据了解,目前,铁路部门已经加开了3对经停鞍山的临时列车,7月1日—8月31日加开大连、哈尔滨之间临时列车L1次、L2次;吉林、大连之间A506次、A505次;7月7日—8月31日加开大连、沈阳北之间临时列车A501次、A502次。另外,在暑运期间预计会加开本溪、大连之间的临时列车A517次、A518次,长春、大连之间的临时列车A508次、A507次。有关人士提醒,准备出行的旅客可随时关注车站公布的临客开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