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金航线日航班增至20个 造福两岸民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40 国际在线

  

厦金航线日航班增至20个造福两岸民众(图)

  7月1日8时30分,“捷安”号客轮载着125位旅客离开厦门和平码头前往金门。 新华社发(黄少毅 摄)

  

厦金航线日航班增至20个造福两岸民众(图)

  7月1日8时许,旅客登上“捷安”号客轮,准备离开厦门和平码头。 新华社发(黄少毅 摄)随着一声汽笛响起,昨日(1日)上午8时40分,“捷安”轮从厦门和平码头缓缓起航,它是厦金客运直航增班后由厦门港发出的第一个航班。从昨日开始,厦金航线客运航班由原来的每天12个航班增加到每天20个航班,这将为海峡两岸的交流与往来提供更多的便利。

  昨日上午8时,厦门市、金门县港航界相关人士在和平码头为增开航班举行了简短的仪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模,副市长潘世建出席了昨日的仪式。

  潘世建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厦金航线增开航班是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厦门重要讲话精神,顺应两岸民意,造福两岸民众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厦金两地各界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

  金门港务处处长张国土说,厦金客运航线正式启动到今天,刚好经历了66个月,可谓“六六大顺”。厦金航线增开航班是顺应两岸民众的需求,它将使两岸的交流跨进一个更高的层次。

  根据航班安排,厦门至金门每天增至10个航班,金门至厦门每天也有10个航班。首班开航时间为8时30分,比原来提前30分钟,末班开航时间为17时30分,比原来推迟1小时30分钟。每小时一班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