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宏城车场管理方称:迁楼巴延至2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林翎、梁栋贤报道:昨天,宏城停车场的楼巴并未如人们预期搬迁,新车场也未见一辆楼巴进驻。宏城车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称,由于新场一些配套项目还未建好,估计要推迟至本月20日才能让楼巴进驻。

  昨天,宏城停车场依然一片红火,楼巴、睇楼车来往穿梭如昔。停车场出入口的线路牌显示,这里共有61条线路(包括去吉盛伟邦的免费巴士线),大部分是去番禺、白云的
。记者在车场各车位逐个观察,发现昨日竟没一条线路停止营运。每辆楼巴基本都是满的。

  记者向一些楼巴司机询问,司机都答“没接到公司通知”。记者又问车场工作人员,一名工作人员反问:“谁说要迁的?”接着便缄口不言。记者随后致电宏城车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昨天的确没有楼巴线迁出,将延至本月20日才迁。

  记者接触各楼巴车队。他们普遍反映,若楼巴改停新车场,原来设置的一些站点就很难兼顾,如果仍按原来经停体育中心、天河城、维多利广场等站点的话,就要兜很大的圈子,这可能会引起业主反对。不少车队表示愿意迁往新车场,但也有车队考虑将停车点移至广州东站。一些番禺业主也对记者说,这里一出地铁、公交,就能坐上楼巴回家,非常方便,若搬迁就没这么方便了。

  车场未迁,但宏城广场靠近停车场的一些商铺就已受影响。一家经营家居饰品的商铺业主表示,如果停车场搬走了,生意就更难做了。记者问了一下,有一些商铺已考虑关门,一些商铺则打出“出售柜台”等街招。

  中午,记者来到传闻中的新车场,在正佳广场的斜对面,面积比现在的车场略小一些,但步行只需五分钟多一点。据了解,该场约有58个车位,基本可解决现有的大部分楼巴的停放问题。记者看到,这里只停了20多辆小汽车和面包车,暂时还没有一条楼巴线路迁来。这个车场目前只有一个出入口。

  奇怪的是,记者在这里看到有几台探土设备正在挖土,而在出入口放着一块告示牌,说此处要进行某项房地产项目等。本报记者按公示上的机话打过去,电话另一头的一位先生称:这里将来是要盖楼的,不是搞楼巴停车场的。

  记者在这里周边看了一下,体育东横路路面较宽,车流不大,而且车场外边有约10路公交线,去附近的体育西或体育东地铁站都大约是10分钟路程,虽然不如现在的宏城车场方便,但也相差不会太远。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