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宏城车场搬迁根本没这回事?半路杀出程咬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半路杀出程咬金:“产权人”称要收回新车场地块

  本报讯记者梁栋贤、林翎报道:广州“最大的楼巴停车场”宏城停车场原拟昨天开始搬迁,但新车场突然冒出一家自称“产权人”的房产公司称“没有搬迁这回事”!难道横生变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原计划的楼巴停车场新址———体育东横街设计大厦西北角的体育东停车场,发现与6月底相比,这里并没任何变化,拟定改建为候车区的某驾驶学校的临时建筑依然存在,车场内停放了大量的小汽车———仍是一副社会停车场的模样。

  “没有停车场搬迁这回事!”对于记者咨询宏城停车场何时搬来,这里两位工作人员有点不耐烦,并指了指贴在停车场围墙上的公告说:“你自己过去看吧。”记者看到,发出公告的是广州市凌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凌辉公司”),该公司称自己是停车场所在地块———天河区自编南住九区9-6地块及地块所有房屋及其附属物、构筑物的合法产权人。公告上宣称:“根据开发建设的进度,我单位将在2006年8月1日收回上述地块,请该地块内的所有单位和个人在2006年7月30日前务必将其所有的人员和财产撤离该地块。”

  记者拨通了公告上所公布的咨询电话,接电话的男子称自己是凌辉公司的员工,他表示:“现在已经下班了,所有咨询要等到周一上班后。”

  到底怎么回事?记者随即拨通宏城车场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该负责人表现得比较愕然,他说,自己并不知道体育东停车场已经张贴了公告,并表示将积极跟进此事,给大家一个明确的答复,“我们会在车场最终确定搬迁的十几天前发正式的函件告诉大家”。

  为什么突然杀出一个“产权人”凌辉公司?有业内人士估计了这样一个原因:可能由于工程进度或市场环境等的原因,拥有该地块产权的房产商在拿到土地使用权后,并未马上开发,为免浪费,将该土地充当临时停车场,通过出租等方式交由第三方管理,而这第三方则有可能与宏城车场物业管理公司达成转租协议,但产权人本身并不知情,于是就出现了现在的局面。但这一切只是揣测,事情的真相如何,本报将继续关注。

  而今日有传媒则报道,新旧停车场的地块都属于一家公司,并非租赁,因此不必担心“新车场也不会长久”。

  

宏城车场搬迁根本没这回事?半路杀出程咬金

  图:昨日,宏城停车场未见楼巴搬迁本报记者蔡惠中/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