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后认罪机会赵建铭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极可能被检方认定态度不佳,起诉时求处重刑

  台湾消息涉嫌台开内线交易案的陈水扁女婿赵建铭前天第六度被检察官提讯,给他在起诉前最后认罪减刑的机会。但赵建铭不领情,仍坚称没有传递内线消息给家人筹资买台开股票。检察官认为他犯后态度不佳,在起诉时应会对他具体求处重刑。

  检方前天中午提讯赵建铭以及也在押的前台开董事长苏德建、宽带房讯总经理游世一。提讯目的是还原“三井宴”购股餐会场景,并再次要求赵建铭等三人将犯罪事实和盘供出。但三人心防坚强,还是不肯认罪自白以换取减轻其刑机会。

  赵建铭与台开主要涉案人几乎都曾进行对质,但与苏、游同堂对质,则是首次。据了解,三人说法差异很大,连餐会目的都是三种不同版本。

  检调认定,赵建铭在三井宴上听了苏德建的游说后,将利多讯息传回台南赵家,要求家人集资1800万元新台币,以母亲简水绵的账户交割股票5001张,但前昨天赵建铭仍否认家人投资台开与他有关。

  报道说,被羁押已超过一个月的赵建铭,可能受到案前律师执笔的“教战手册”影响,他被检察官提讯六次,没有一次承认犯罪。台开案最快在7月侦结起诉,赵建铭错过前天最后认罪的机会,极可能被检方认定犯后态度不佳,起诉时具体求处重刑。

  (联河)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