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广抢得进藏列车第一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龙驰巅峰青藏铁路全扫描·通车:西宁开出的N917次,将是第一趟抵达拉萨的真正的旅客列车

  本报青藏铁路现场今天上午消息特派记者许静报道:青海湖、金银滩在高原的夜色里悄悄地划过,经过一整夜的运行,今天一早,迎接西宁首发N917次青藏列车游客的,是壮美的昆仑山日出!早上7∶02,列车抵达格尔木,列车上高原的奇妙之旅正式展开!

  车过格尔木才供氧

  昨天傍晚,乘客还能看到青藏高原门户绿色的草甸和大片的油菜花,今天早上一睁眼,扑入眼帘的已经是阳光照耀下的连绵的雪山和黄色的高原荒漠!从西宁到格尔木,海拔从2200米迅速上升到2700米。今早7时半,随着列车的海拔仪显示超过3000米,列车里开始供氧。8:00,列车员开始给旅客讲解《高原旅行注意事项》,并开始分发氧气面罩。在格尔木车站,火车原来的两个东风4B机头撤下,换上三个美国进口机车头,开足马力开始翻越昆仑山。

  N917次列车昨天傍晚从西宁出发,记者注意到,虽然途中海拔仪显示高度时有超过3000米,但车上的弥散式供氧装备并未启动。列车长刘立军告诉记者,西格(西宁-格尔木)段列车将不供氧。

  

老广抢得进藏列车第一餐

  图:昨晚10时多,西宁-拉萨8号餐车上,一班老广举着罐装广东凉茶,庆贺首发。本报特派记者侯恕望摄

  特意点上广东饮料

  对于国内最豪华的青藏列车,不少游客都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一上车就忙着到处拍照留念,列车上发放的“天路揽胜-青藏铁路旅行指南”,也被不少游客作为纪念品收藏。

  由于准备原因,昨天火车上的“第一餐”一直到晚上9时才开出,很多乘客早早等在餐车里,准备争抢“青藏列车第一餐”,定员44人的餐车显得有些拥挤。最后,餐车上第一张点菜单被广东乘客利焕南一家抢得,他们为此特意点了广东凉茶王老吉,庆祝自己的胜利。

  

老广抢得进藏列车第一餐

  图:昨晚7时多,西宁火车站。这名73岁的老汉准备抱着氧气袋上火车。

  沿途享受夹道欢迎

  由于是西宁首发的首趟列车,昨天下午,列车所到之处都受到沿途市民的夹道欢迎,很多市民站在铁路两旁、或从楼上伸出头来向火车挥手致意,在车厢中引起一阵阵欢呼。

  乘坐这趟车去拉萨的青海藏族小伙子嘎巴、东周告诉记者,他们还从没去过拉萨,这次一定要去布达拉宫、大昭寺朝拜,一偿夙愿。除青海、兰州等地旅客,车上还有一些从全国各地来的游客。西藏玉峰旅游公司总经理臧富告诉记者,由于首趟列车不卖团票,车上主要都是散客,到了8日、9日,将开始有大量的广东团队上车进藏。

  由于这是第一趟到达拉萨的真正的旅客列车,在这趟列车上,新闻同行差不多占了一半。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