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规范出租车行业:落实各项政策打击“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4:56 国际在线

  落实各项减费政策,切实减轻出租车经营者负担

  严厉打击“黑车”,禁止机动、人力三轮车载客,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

  查处个别国家公务人员徇私舞弊、私养“黑车”、充当“保护伞”的行为

  从7月1日起,河北省出租车行业专项治理活动进入治理整顿阶段。此次治理活动旨在解决出租汽车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出租汽车行业稳定健康发展。

  为保证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河北省确定了此次专项治理的重点:

  ———严格清理各项收费。各设区市在7月底前要将所有涉及出租车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依据报省物价局核准,经省政府批准后,向社会公布。

  ———集中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的“黑车”、非法营运载客的机动和人力三轮车,铲除个别地方出现的非法营运团伙,查处无证上岗、异地经营等严重违规行为。对查证属实的“黑车”要集中统一公开处理。

  ———加强对国家公务人员的监督和管理,严禁国家公务人员利用手中权力徇私舞弊、私养“黑车”或充当“保护伞”。各执法部门要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执法,不得向出租汽车乱收费、乱罚款、乱扣车,杜绝公路“三乱”问题的发生。

  ———加强出租车行业自律组织建设,发挥行业协会、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各出租车公司要建立健全工会组织。条件成熟的要建立出租车行业协会,完善有关工作机制,畅通出租车司机与政府的沟通渠道,维护司机合法权益。

  ———严格清理出租车经营权有偿出让政策,所有城市一律不得新出台出租车经营权有偿出让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