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客巨无霸今年飞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记者今天从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获悉,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今年年内有望在北京上空飞翔。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内航线进行测试飞行是这个空中巨无霸今年重要的任务之一。

  在全球油价高涨的情况下,空中巨无霸在设计生产过程中采取了全面降低油耗的举措。记者了解到,A380飞机将是有史以来最为环保的飞机,每座乘客燃油消耗量与一辆家庭
小轿车的耗油量相当。同时,A380飞机也将是世界上最安静的大型机之一,其噪音影响范围已完全符合伦敦希斯罗机场严格的噪音限制要求。

  据悉,A380在加紧计划飞上北京天空的同时,于上周又创造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只依靠内置的电池电力,同时打开了16部紧急撤离滑梯,创造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所有客机中,能同时打开的紧急撤离滑梯数量的新纪录。

  据悉,这项测试是欧洲航空安全局以及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整个A380项目进行认证的一部分,同时也是A380项目认证中取得的又一新的里程碑,为A380飞机在今年年底获得全面认证铺平了道路。

  据了解,上个月,在德国汉堡,空中客车公司在一架装备齐全的A380飞机上,成功完成了首次全面的地面客舱测试。在5个小时的测试过程中,474名乘客和20名机组人员模拟了一次15个小时的飞行。其间,他们试用了空中娱乐系统、供水和废物处理系统以及空调系统等全部客舱系统,各项测试结果都拿到了高分。J11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