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足球宝贝身姿曼妙四胖天鹅笑翻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6:0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社、市物业管理协会、欢乐谷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欢乐社区

  总动员昨火热开幕

  足球宝贝身姿曼妙四胖天鹅笑翻全场

  本报记者赵笑梅曹颖报道昨天的欢乐谷玛雅海滩,成为深圳八大社区居民体验欢乐、释放激情、展示文明的舞台。在昨天第三届深圳欢乐社区总动员的开幕仪式上,来自中海怡翠山庄、万科金色花园、金地海景翠堤湾、鹏基鹏兴花园、大众松坪村、恒基莲花一村、半岛鸿翔花园、市物业东乐社区的400多名参赛选手和居民,用他们的热情和激情,完美演绎了一场夏季社区狂欢节。

  由深圳晚报社、市物业管理协会和深圳欢乐谷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欢乐社区总动员”活动,今年已进入第三个年头。三年来,每到盛夏的周末,总有一个上午,深圳欢乐谷的玛雅水公园是对外关闭的,而此时,来自深圳各大社区的数百位居民,正在这里快乐地进行着水中竞技和形象展示。这里彩旗飞舞、锣鼓喧天;这里人声鼎沸、笑语欢歌。三年来,欢乐社区总动员活动,给来自深圳数十家物业公司的成千上万名居民带来无数欢乐。欢乐社区总动员活动也因此成为一个品牌栏目,受到社会关注。每到盛夏来临,便会有参加过的物业管理单位找到本报记者,打听这个活动是否继续举行。

  今年,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第三届欢乐社区总动员于昨天正式拉开大幕。昨天上午8时40分,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一队队身着各色T恤的社区队伍,扛着道具、彩旗,吹着鼓号,有序地进场。他们中既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年幼的孩子。但是无论老幼,脸上都打着快乐的印记,他们为参赛而来,为展示社区形象而来,更是为寻找快乐而来。

  在简短的开幕仪式上,主办方三家单位的负责人都对这一活动寄予了厚望。深圳晚报社副总编辑刘澍泉表示,最好的公园、最好的报纸、最好的社区联手组织的欢乐社区总动员活动,也要办到最好,真正把欢乐带进千万家。深圳欢乐谷公司副总经理赵小兵则宣布,从今天起往后五个星期,欢乐谷每周将在这里搭建一个平台,让来自深圳各大社区的居民在此相识相知并共度欢乐时光。深圳物业管理协会负责人希望这一活动能给深圳广大社区居民特别是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带来凉爽和快乐。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的建设“循环经济”和“发展节约型环保型社会”的号召,第三届欢乐社区总动员活动,融入了绿色环保理念。在环保欢乐秀比赛中,各社区都充分利用报纸、塑料、易拉罐、光碟等废品,制作了创意十足的服装、道具。本届欢乐社区总动员开赛之际,适逢世界杯足球赛事正酣,因此,欢乐社区总动员的活动也给社区里大小球迷们提供了展示球迷形象的舞台。昨天的“足球宝贝秀”,来自鹏兴花园、半岛鸿翔花园和东乐社区的三支特色小球队的出色表演,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酣战,深圳市物业管理公司东乐社区、深圳市半岛物业管理公司的鸿翔社区分获冠亚军。两领队分别从颁奖嘉宾手里接过奖杯和10张欢乐谷日场门票、10张夜场门票。中海怡翠山庄、万科金色花园、金地海景翠堤湾、鹏基鹏兴花园、大众松坪村、恒基莲花一村获得“狂欢社区”奖牌。鹏兴花园获得最佳拉拉队奖,获得25件欢乐谷T恤。欢乐谷还为每位参加宝贝秀的娃娃们准备了一个卡通公仔。另外4名居民获得“最佳人气奖”、“最具欢乐精神奖”和两个“足球宝贝奖”。

  首期战况

  冠军:市物业东乐社区亚军:半岛物业鸿翔花园最佳拉拉队奖:鹏基物业鹏兴花园最佳人气奖:中海物业中海怡翠何伟峰最具欢乐精神奖:市物业东乐社区林道静足球宝贝奖:大众物业松坪村周潇万科物业金色家园蔡婉伶

  欢乐现场

  夫妻同舟共赛体味相处真谛

  本报记者赵笑梅曹颖报道昨天,参加欢乐社

  区总动员“首仗”的八个社区,是通过事前抽签诞生的。活动现场,八大社区犹如八仙过海,各显其能。他们或以服装道具,或以精神状态,或以表演项目,充分展示自己的特点和形象,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拉拉队里全是阿根廷球迷

  社区拉拉队狂欢秀,是欢乐社区总动员第一个比

  赛项目,也是展示各参赛社区形象的一个绝好时机。参赛的八家物业管理公司深知,从他们的队伍一进场,形象的比试和较量其实就已经开始了。因此,许多有经验的社区是边敲锣打鼓、高呼口号,边热闹亮相,

  以此吸引观众和评委的眼球。社区拉拉队由25名社区居民组成,比的是整体

  阵容、服装、狂欢表情、动作和口号,展示的是社区文明形象和整体精神风貌。鹏兴社区25名拉拉队员身上蓝白相间的球衣,使人们想起了世界杯赛场上的阿根廷队。领队鹏基物业公司办公室主任何劲说,我们参加了三届欢乐社区总动员活动,今年这一届活动与世界杯同行,今天来的不仅是欢乐社区活动的忠实拥趸,更是超级球迷,赛前我们进行了精心准备,我们的服装都是阿根廷的球衣;半岛物业公司的两位老总更是亲自挂帅,亲临一线坐镇指挥;万科物业挑选的4位女孩和12位男士,用激情劲舞演绎着加勒比海的浪漫风情;中海物业的拉拉队现场打出“中海物业,走向世界”的豪言壮语;深圳市物业公司25名橙衣少男少女跳上舞台,手中易拉罐变响铃,跳起了热情洋溢的健美操舞;恒基物业的一位女孩,在众人有节奏的掌声中,用一支独舞赢得全场掌声;大众松坪村的25名老人手持用易拉罐改造成的响铃,跳着自信的舞步;半岛鸿翔花园的25名老人组成的腰鼓队打出了威风,赢得了尊敬;金地海景翠堤湾的男女拉拉队员,身着报纸做的草裙,用舞蹈宣传环保理念。

  竞技中领悟夫妻相处之道

  昨天是个艳阳天,室外温度十分高。但烈日仿佛

  反倒点燃了欢乐谷玛雅水公园里参赛者们的热情和激情。这里人人汗流浃背,一把阳伞投下来巴掌大的阴凉里都站着十几个躲避烈日烘烤的姑娘。连续主持了三届欢乐社区总动员活动的欢乐谷当红主持人岩旺,更是辛苦,自始至终站在太阳地里,一脸汗水地用热情和激情调动着全场的情绪。当他宣布水上比赛项目开始时,人群中立刻爆发出欢快的叫声。

  由于参赛队伍多,欢乐谷只安排了两个水上比赛项目。双人足球水中接力赛,要求男背女抱着足球在水中行走,给一对对参赛选手出了不少难题,他们的滑稽动作,使观众笑得前仰后合。而同舟共济项目,却让参赛选手和观众们悟出了许多人生哲理。几乎所有男女参赛队员都是信心十足地冲上橡皮筏开始划桨,然而几乎所有的皮筏不是在原地打转,就是左倾右歪,不按主人的意愿向前行。悟性高的队员很快理解到要使小艇破浪前行,光使蛮劲不行,选手间必须彼此配合,必须做到和谐、平衡。这又何尝不是为家之道、夫妻相处之道呢?

  四只“胖天鹅”体重近一吨

  在欢乐社区总动员“环保欢乐秀”的比赛项目中,著名的经典乐曲《天鹅湖》变成了搔人笑筋的“痒痒挠”,音乐声中,来自八个社区的八批“另类”小天鹅,一上台便逗得观众们笑开了怀。

  鹏兴花园选派了四位胖乎乎的男士,穿上由废旧塑料袋制成的黑白芭蕾舞短裙,易拉罐和光盘制成的胸衣,组成了一个肥胖版的“天鹅湖”芭蕾队。这4只“胖天鹅”重量接近一吨,肚皮上绘上了彩色的脸谱,伴随着优雅的乐曲,模仿着芭蕾舞演员的动作跳了起来,肚皮上的脸谱也随之变换出不同的表情。滑稽的神态、笨拙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爆笑声和掌声。与其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金地海景翠堤湾社区的4只“瘦天鹅”。4名黝黑精瘦的男士穿着用白黄红黑四色塑料袋制成的短裙,手搭手,跳起了芭蕾舞,同样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声。中海怡翠山庄则派出了三对男女“天鹅”,芭蕾舞跳到了最后改成了时装秀,踏着曼妙的舞曲,“天鹅们”向观众展示起用报纸制成的裙装。而松坪村上台表演的是4只可爱的“小天鹅”,半途中,第五只小天鹅扛着一个垃圾箱走上台来,娃娃们用他们稚嫩的表演在演绎着一个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故事。

  欢乐幕后

  业主玩得开心管家乐意操心

  本报记者赵笑梅曹颖报道到今年,欢乐社区总动员活动已经举办了第三届。可以说,每一场比赛业主们都玩得尽兴玩得开心。正因如此,每届活动各大社区都十分踊跃地报名参加。当业主们在享受刺激的比赛、快乐的气氛时,可能并没有想到活动的主办单位和小区的管家为此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时间。昨天,记者利用比赛空隙采访了8支队伍的领队,与大家分享一些不为人所知的感人故事。

  1

  每天排练直至深夜

  对于首期参加比赛的8支队伍来说,他们的组织者压力是最大的。因为从方案公布、抽签到比赛正式开始不过十多天的时间。在这一期间,管理处要负责召集人员、准备服装道具、组织排练等等。千头万绪的工作让这些组织承受着很大压力,不得不加班加点地工作。

  赛前,万科金色家园和中海怡翠山庄的领队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准备时间太仓促了,不知道节目效果如何。由于首期比赛是由抽签决定的,结果出来后,不少社区都感觉有点措手不及,而他们又都想在比赛中表现出最高的水平,只好加班加点地进行筹备和排练。最近一个周,中海怡翠的表演队员们和指导老师每天都排练到深夜11时,而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从始至终一直陪在旁边,直到业主们练习完了,他们最后打扫完场地才能回家。

  万科金色家园的领队在比赛前几次打电话给记者,要记者帮忙想点子、出主意,为了一个好创意,每个人都想破了头,最后“草裙先生”的创意也算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表演效果十分理想。

  就在比赛前一天,恒基社区几乎要放弃参赛。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恒基公司为了筹备“七一”晚会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所以无暇分身顾及其他活动。他们很担心组织不好影响社区形象,让大家笑话,所以想推迟两周参赛。不过最后他们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按时参赛。虽然在服装道具等准备上不是很充分,但是在领队的带领下,他们的表演十分精彩,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领队说:“活动重在参与。只要业主在这里玩得开心,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2

  物业老总亲自督战

  首场比赛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是,两支第一次参赛的队伍东乐社区和鸿翔花园分别取得了冠、亚军。这个结果令两位领队感到意外的同时,也让他们很欣慰。因为初次参赛,对于比赛规则和技巧都不熟悉,准备时间又很紧张,他们只能投入更多的精力,做比别人更多的准备工作。

  抽签结果公布的第二天,东乐社区管理处就派人来取前两届比赛的光碟,回去之后对照着光碟,反复研究其中的比赛项目,然后有针对性地召集业主,准备道具,进行排练。准备工作的细致从一个细节上就可以看出,在赛场上,东乐社区不但着装整齐而且人手一个鼓掌器,所以每一个比赛项目他们的掌声和吹呼声都是最热烈的。

  同样是第一次参赛的鸿翔花园更是从上到下全员参与。这个小区一直十分重视社区文化建设,社区老年腰鼓队和老年京剧团在整个深圳都是数一数二的。此次欢乐社区总动员正好是展示小区形象的一个好机会,因此公司从上至下都十分重视。小区管理处主任亲自操刀制作服装道具,花了几个晚上的时间剪易拉罐、叠报纸。比赛当天,半岛物业的总经理、副总经理亲自到场为队员们加油打气。难怪他们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3

  足球宝贝带病上阵

  鹏兴花园队也差一点不能来参赛。由于比赛当天有一个大型论坛在该小区举行,公司领导准备放弃比赛,但是当时业主们已经利用业余时间排练了很久,几个节目都已经准备得有声有色,拉拉队的队服和道具也都准备好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领导不忍心让广大业主扫兴,只好打乱原计划,抽调人员继续组织比赛。而最终,鹏兴花园赢得了最佳拉拉队奖。

  金地海景翠堤湾领队告诉记者,组织活动一个最深的感受就是业主们的热情令人感动。三年来,每次召集队员,报名的人数都远远超出预计,无奈名额有限,只能选择有特长的业主参加。今年小区内有一家人姐姐、妹妹、哥哥三对夫妻六口人一起报名参赛,这种参与热情让组织者十分感动。

  松坪村代表队有一个小业主更加令人感动,他的名字叫周潇。比赛前几天,小周潇突然生病了,直到比赛当天仍在发烧。由于已经参加了几天排练,小周潇坚持带病参加比赛,流着鼻涕完成了足球宝贝秀的表演。他的执著感动了领队也感动了评委,最终获得了“足球宝贝奖”。

  欢乐花絮

  1佤族主持人气极旺

  黝黑的皮肤、浑厚的嗓音、幽默的话语……活动主持人佤族小伙岩望是全场最具人气的人。岩望已经连续三届担任欢乐社区总动员活动的节目主持人了,一些老队员们对他的声音已经十分熟悉了。岩望的人缘很好,在后台很多人都喜欢跟他开玩笑,他还曾经两次参加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一位连续三年参加欢乐社区比赛的阿姨悄悄告诉记者,第一年见到岩望觉得他身材瘦高,第二年再见时发现他胖了一点,而今年第三次见面,他已经是“相当”地发福了。看来,最具人气的佤族帅哥也要注意保持身材哦。

  2草裙先生“笑果”不凡

  一般跳草裙舞的都是身姿婀娜的女生,但是在金色家园的拉拉队狂欢秀中,几个魁梧大汉也穿上了亮闪闪的草裙“翩然”起舞,在加上几个漂亮的“加勒比海女郎”,吸引了台下不少人的眼球。伴随着节奏欢快的音乐,几位“草裙先生”一会扭腰一会踢腿,虽然舞姿不是特别优美,但是足够搞笑,引得台下笑声不断。

  3废旧胶袋大变婚纱

  本届比赛最有趣的一个环节就是“环保欢乐秀”。这项比赛要求参赛队伍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制作服装,并根据指定音乐,发挥创意编排一段搞笑舞蹈。于是在赛场上,我们看到了报纸和杂志叠成的比基尼和超短裙,各种颜色的塑料袋变成了漂亮的飘带和天使翅膀。松坪山代表队的小宝宝们穿上了用易拉罐和牛奶盒制成的衣服,一个个瓶盖串成上衣,瓶身剪成漂亮的草裙。东乐社区还用白色塑料袋制作一套漂亮的婚纱,被评委公认为最具创意的服装设计。

  4美女反串花心“帅哥”

  伴随着四小天鹅的音乐响起,一个身穿黑色燕尾服的“绅士”开始寻找自己的梦中情人,可是挑来挑去就是找不到意中人,最后终于与一位身着婚纱的美女相遇坠入情网。这是环保欢乐秀中的一个舞蹈情节。这位“黑衣绅士”可以说是全场最花心的人,可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原来这位“帅哥”是个女儿身,他是由东乐社区林道静女士反串扮演的,诙谐的剧情、夸张的化妆和出色的表演,让嘉宾席上的评委都拍手叫好。林女士身上散发出来的快乐气质让她当之无愧地获得了最具欢乐精神奖。

  5双胞胎同台比身段

  在比赛现场,我们发现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这对小姐妹是金地海景翠堤湾代表队的“足球宝贝”。有趣的是,这对双胞台的名字一个叫苏欢,一个叫苏乐,名字里正好包含有“欢乐”二字,正好和我们的活动主题相映衬。在排练节目时,教练特意把她们安排在队伍的最前面。在舞台上,这对欢乐小姐妹身着一袭白衣,像两个可爱的小精灵一样蹦蹦跳跳,给全队的表演增色不少,也赢得不少评委的加分。(赵笑梅曹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