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叫“干部”叫“师傅” 江西农村流行新称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7:0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南昌7月2日电(记者曾曦)科技型党员干部下派到农村后,农民不叫“干部”叫“师傅”。记者最近在江西部分农村采访时发现,不少农民对党员干部的称呼正在悄然改变。而且,这一变化发生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之后,成为党群、干群关系的新标志。

  近年来,江西选派了1万多名科技型干部下派到基层农村。这些干部发挥自己的一技
之长,和农民结成帮扶对子,为农业生产提供手把手的指导和服务。在他们的感召下,一些乡镇的本地党员干部也开始学习农业生产的技能,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为农民服务。不少乡镇党委还把党员干部的致富技术专长向农民公示,接受农民的挑选。

  宜春市今年有2000多名科技型党员干部下派到农村工作。记者在这个市的奉新、高安等县市看到,因为有科技型干部的指导,一些长期从事种植、养殖业的农民,收入有了大幅度的增长。高安市八景镇干部胡志超为了指导农民种植,连续两年在镇庄头村租种了2亩地,作为桑园示范地。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当地农民增种桑园400亩,每亩增收3000元。农民高兴地说,科技型党员不仅是上面派下来的干部,更是我们欢迎的师傅。

  江西省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各地纷纷选派科技干部下乡支农,把科技型党员干部称为“师傅”的现象越来越普遍。高安市八景镇农民李保根对记者说,不叫“干部”叫“师傅”,我们看到的是一群服务农民的党员干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