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53万只犬登记年检 比去年增加了7.5万余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7: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自2003年北京实施《养犬管理规定》以来,今年养犬增长数首次突破历史纪录,3年来本市登记养犬数翻了四番。2日上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透露,截止到6月30日全市共有53万余只犬办理登记年检手续,比去年同期增加7.5万余只。警方将于7月1日至15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养犬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无证养犬、逾期未年检犬、重点管理区饲养大型犬等违法养犬行为。

  据悉,在今年5月1日至6月30日的北京养犬集中年检期间,共有53.4万余只犬办理了登记年检手续,其中新登记办证犬8.29万余只,年检犬45.16万余只,比去年登记年检犬总数45.88万余只,除去死亡、丢失等净增加7.5万余只,增加16.5%。今年养犬登记数比2003年北京刚刚实施《养犬管理规定》当年登记的13万余只,3年间翻了四番。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唐云利副总队长介绍,为加大执法力度,今年北京警方首次组建了养犬专业执法队,组织协管员400余名统一佩带“养犬管理”字样红袖标,协助民警进行执法检查。据统计,在5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全市共依法查处各类违规养犬行为4891起,其中警告953起,批评教育3325起,罚款54060元,共罚没、收容、暂扣犬4598只,对涉嫌妨碍公务、暴力抗法的人员严格执法,已有11人被行政拘留,4人被刑事拘留。(记者王蔷)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