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韩未来论坛呼吁两国加强更高层次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8:2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无锡7月2日电中国和韩国的专家、学者2日在这里举行的中韩未来论坛第11次会议上指出,中国和韩国要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以促进中韩关系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专家和学者们认为,中韩两国之间的关系发展顺利,对促进东北亚地区局势的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他们还指出,中韩之间的经济合作要加强,而文化交流也非常重要,两国各界人士还要继续为此而努力。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在会上发言时说,中韩是友好邻邦,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建立并促进了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两国建交14年来的历史已经证明,两国的发展不是相互排斥的关系,而是互利共赢的关系。

  他表示,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中韩在各个领域的合作,这将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加深彼此信任,深化双方合作,为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韩国国际交流财团理事长权仁赫在发言中强调了中韩未来论坛在中韩友好关系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此外,与会代表还就“东北亚地区形势”、“中韩经济合作”、“文化在建设和谐社会与国际交流中的作用”等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和意见。

  中韩未来论坛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与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共同举办,每年举行一次,已成为两国民间交流的标志性活动之一。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于2日在这里结束,中韩双方40余名专家、学者、有关机构代表和地方政府官员出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