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兰州至拉萨首趟旅客列车准点开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2日电(记者宋常青、王志恒) 7月2日16时45分,从兰州到拉萨的首趟旅客列车K917次随着一声汽笛长鸣,缓缓驶出兰州火车站。乘坐首趟兰州至拉萨旅客列车的乘客满足了乘坐火车去西藏的梦想。

  K917次列车长毛春莲告诉记者,这趟旅客列车共有16节车厢,可以容纳772名旅客。记者在列车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列车的软、硬卧车厢、硬座车厢和餐车。列车的软卧车和餐车
都装有液晶显示屏电视。车厢内设有旅客信息系统,电子屏幕可以用汉、藏、英三种文字滚动播出列车运行速度、海拔高度、车内外温度、湿度等信息。同时,车厢内的每个桌子上都摆有藏羚羊的雕像,为客车增添了活泼的气氛。

  据兰州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兰州-拉萨的K917次列车将在发车后次日22时30分到达拉萨,单程运行29小时45分钟。拉萨-兰州的K918次列车运行时间是:拉萨9时32分开车,次日15时45分到达兰州,单程运行30小时13分钟。

  从广州特地赶到兰州乘坐火车的杨佳成说:“为了赶上第一趟兰州到拉萨的火车,我在火车票发售前一天就专门坐火车赶到兰州。能亲身经历这一历史时刻,非常幸运!”

  兰州-拉萨快速旅客列车车次为K917/8次,全程2188公里,自2006年7月2日起隔日始发,经由兰青、青藏线运行,沿途在西宁、哈尔盖、柯柯、德令哈、格尔木、那曲6个站办理客运业务。

  兰州-拉萨火车票6月29日开始发售后,在兰州引发了抢购。记者当日在售票现场看到,购买车票的旅客排着长队,不时有旅客发出“一票难求”的感叹。兰州火车站工号为499号的售票员告诉记者,29日上午8时整开始发售车票,仅仅两个小时,就发售出去车票112张。目前,分配到兰州站的131张车票已经售完。(完)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