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奋战两小时切割机器救手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2:4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遥通讯员吴峤)1日下午,璧山县某印刷厂一工人在调试油墨时,左手不慎被印刷机飞转的转轮卡住。经过消防队员近两个小时奋战,终于将伤者救出。

  左手臂被“吞”

  下午6点40分,璧山消防中队赶到位于璧青公路狮子段旁的印刷厂。车间内,一名光
着上身的工人李某的左手被卡入印刷机内,他额头上的汗水大颗大颗地往下掉,并不停地呻吟。医护人员在一旁为其输液。

  据工人黄某介绍,当天下午6时30分,他和工人李某一起上班,由于要给印刷机调试油墨,李于是爬上印刷机进行调试。可谁料到他不小心将左手搭上了正在高速运转的转轮,瞬间整个左手臂被全部“吞”了进去。工友们见状立即关掉电源,并卡住转轮。可他们在将李某的手腕向外移出几厘米后就再也拉不动了,无奈之下只好向消防求救。

  切割机器救工人

  消防队员发动切割机,对被困工人左手上侧的转轮进行切割。可印刷机密封性较强,特勤器材不能得到很好的利用。消防官兵迅速紧急叫来汽车修理厂的氧焊切割师傅前来协助救援。为防止切割产生的火花烫伤被困人员,消防战士脱下战斗服遮盖在被困工人身上。

  当切割到最后一根滚轴时,由于机器内部空间狭小无法完全切断,救援一度陷入困境,而伤者的生命危在旦夕。于是,消防队员用撬棍合力把那根未切断的滚轴撬开,并慢慢转动滚轴。

  晚8时30分,经过消防队员近两小时努力,伤者的左手顺利被取出,随后送往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