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登辉准备抨击陈水扁当局 阻挠放宽两岸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8:3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对陈水扁个人失望透顶之后,李登辉对扁当局的两岸政策也愈来愈“痛心疾首”;他昨天下午在台综院召集学者及台联党“立委”,讨论如何因应即将召开的经续会,准备重炮抨击扁当局。

  据悉,李登辉昨天下午四时召集台联党“立委”罗志明、何敏豪、黄宗源及学者专家陈博志、黄天麟等人开会到晚上,痛批扁当局借开经续会来为对大陆开放、倾斜背书。

  虽然反对扁当局开经续会,但李登辉希望台联党参加经续会,在里面发声,阻止扁当局的两岸政策对大陆倾斜,如果无法阻止扁当局一意孤行,李和台联党将大动作“反对扁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也会成为箭靶。

  台联党秘书长罗志明说,李登辉反对取消企业净值40%的对大陆投资上限,反对两岸直航,反对金融机构到大陆设分行,反对放宽传统产业大陆制品进口。对于开放大陆人民赴台观光,可以在台湾能容纳的限量内有限开放,一天约一千人为限。

  据悉,李登辉一开始就反对召开所谓的第二次经发会,后来“行政院”改名经续会。但李登辉仍大有戒心,虽然反对召开,但仍指示台联党“立委”“参加才有发言权”,妄图由参加经续会阻止两岸直航,反对扁当局放宽赴大陆投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