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大暴雨要慢速行驶 上周全省7人死于交通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4: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记者从省公安厅最新发布的治安播报上了解到,上周全省发生特大交通事故2起,造成7人死亡,主要原因是机动车驾驶人遇到情况采取措施不当造成的。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要注意休息,不要疲劳驾驶,遇暴雨、大雨时,要慢速行驶,在通过漫水道路、桥梁时,要事先探明水情,在确认安全后再通行。

  上周,全省110报警服务台接报的各类治安案件总量有所下降,刑事案件以盗窃案件
居多。根据上周刑事案件的发案情况来看,警方提示要提高警惕防“拍窗抢”。当你独自驾车时,应将副驾驶及后座两侧窗户关上并将车门锁上,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座位上,遇有陌生人敲打您的车窗,要提高警惕,请不要随意打开车门车窗。出租车驾驶员长途送客,一定要进行登记。

  近日,天气炎热干燥,室外电线在高温照射下易短路引发火灾,警方请有关单位注意检查线路,加强火灾的预防与控制,确保消防安全。

  此外,暑期将至,学校、社区和家长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宣传暑期活动安全事项,鼓励他们从事健康有益的娱乐活动,克服和杜绝沉迷网络等不良习惯,引导他们健康安全度假。

  (沈宫宣 杨耀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