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多片区本月通数字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6:38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7月1日起正式启动后,从新闻里、外地的朋友那儿听说了数字电视的好处后,不少市民对数字电视何时开进自己所在的小区十分关心。记者昨日从南京广电网络公司拿到了最新的安装日程表,全市50多个片区的居民将有幸在本月内率先看上数字电视。

  据悉,根据网络分布状况和光节点的覆盖情况,南京市首批有11个小区进行有线电
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前两天金川花苑700多户居民已经装上了数字电视,接下来7月4日至6日怡康新寓、天都芳庭、腾达雅苑、吉庆家园将进行整体转换,7月7日至8日富丽山庄、半山花园和南苑思园也将进行转换,7月9日至10日安装人员将开进观音里、金陵三村、金陵四村,7月12日至14日瑞金新村的用户也将进行数字信号转换。

  在这首批试点的11个小区转换完毕后,第二批进行整体改换的片区有四方新村、金陵六村、金陵七村、燕康园、瑞金北村、大清河、长发东村、银龙花园一期、金陵村、燕江园、安乐村、光华东街、蓝旗街、天目路、钱塘路、武夷路、玉泉路、汉口西路、山阴路、钟阜路、光华园、长乐路、乌衣里、糟坊巷、长生祠、琵琶巷、仁和巷、乌衣巷、御河苑、鸿福苑、尚书里、公园路、公园新寓、尚书村、虹苑新寓、沿河二村、沿河三村、车站南村、牡丹里等,涉及白下、秦淮、鼓楼、玄武等多个区的居民,他们将在本月中下旬看上数字电视节目。这些小区的有线电视用户只要携带用户证、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在小区内的现场受理点办理相关手续了。

  昨天,南京广电集团的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介绍了几种家庭简单的排障法。新装上机顶盒的看上数字电视的用户,如果在机顶盒开机后没看到开机画面、黑屏或是无任何显示,用户应当首先检查电源是否接通,其次检查电视机是否设置在对应的音频(AV)通道上,如果都不是请拨打96296报修。打开开关后所有台都是黑白画面或出现蓝频,原因之一是视音频(AV)线损坏,原因之二是电视机显示制式不在PAL-D制式,用户需自行调整到这个制式上来。如何判断机顶盒损坏与否呢?专家介绍,在正确连接机顶盒与电视机后,如果机顶盒电源灯不亮且无法开机即可确定机顶盒出现了问题,您还可以使用DVD等其他电器,如果这些电器可正常使用,那么也可以确定机顶盒出了问题。当然,为了保养机顶盒,一般情况下请不要频繁开关机。如果长时间不使用机顶盒,用户最好拔掉电源线,同时也不要对机顶盒中“系统设置”项进行人为修改,以免出现故障。(石小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