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续暴雨致陇海路塌方 北京进藏列车滞留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18 国际在线

  

持续暴雨致陇海路塌方北京进藏列车滞留5小时

  上午11时,一列客车缓缓通过塌坑地点。 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持续暴雨致陇海路塌方北京进藏列车滞留5小时

  上午11时,一列客车缓缓通过塌坑地点。图片来源:China Foto Press

  7月1日5时至昨天下午5时,河南省共有28个县(市)累计降水超过了100毫米。7月3日凌晨1时30分,因郑州持续遭到暴雨袭击,陇海铁路郑州段巩义东至穆沟K627公里+150米处线路塌坑,陇海线上下行线封锁线路,陇海铁路中断运行7小时。

  28县市遭遇大暴雨袭击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暖湿气流和高空切变线的共同影响,从7月1日开始,河南省中部许昌、周口两地区最先出现暴雨,2日白天到夜间暴雨区向西发展、向北推进,郑州、洛阳、焦作、新乡、开封等地区相继出现暴雨。3日白天强降水仍维持在沿黄一带。7月1日5时至昨日下午5时,河南28个县(市)累计降水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中心位于长葛,累计雨量355毫米。

  6月30日上午,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了天气预报,提醒有强降雨的地区做好防汛准备。同时还启动了汛期重大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应急预案。7月2日7时35分、7月3日2时、7月3日3时10分,省气象台陆续发布暴雨黄色、橙色预警。

  陇海铁路郑州段塌方

  昨日凌晨,因持续暴雨,陇海铁路巩义东至穆沟K627公里+150米处线路塌坑。凌晨2时30分、4时06分陇海上行线路与下行线路分别被封锁。

  1时30分左右,铁路巡逻人员巡逻至陇海铁路巩义东至穆沟K627公里+150米处线路时,发现上行线一侧由于雨水冲刷,出现塌空险情。铁路方面立即对上行线进行封锁,同时洛阳铁路工务段近200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抢险。2时左右,暴雨使塌方面积继续蔓延,为了安全起见,下行线也被封锁。同时对水害地段抛填片石。

  昨日7时30分,一度中断的陇海铁路下行线恢复行车,9时30分,上行线也恢复行车。

  部分列车晚点10多小时

  因陇海铁路中断,从郑州火车站经过的20多趟列车均出现了不同程度晚点。昨天上午9时,市民林小姐说,她昨日凌晨1点多到郑州火车站北出站口接乘坐K268次来郑的妹妹,列车本应在凌晨1时47分到郑州,但等了一夜也未见列车到来,直到昨日上午8时30分,她才知道是因下雨铁路出问题耽误了列车时间,然后继续苦等到11时53分才接到自己的妹妹,列车晚点近10个小时。这也是昨天郑州火车站晚点时间最长的列车。

  截至昨天晚上7时,仍有两趟列车没有恢复正点运行。《河南商报》供稿

  新闻链接

  北京进出列车影响不大

  昨日凌晨1时30分,因郑州持续暴雨,陇海铁路郑州段巩义东至穆沟K627公里+150米处线路塌坑,陇海线上行下行被封。

  此次塌方事故造成多列车次延误和部分车次逗留途中,其中包括前天晚上从北京西站开往拉萨的T27次列车。昨天上午7时30分,一度中断的陇海铁路下行线恢复行车,9时30分,上行线恢复行车。昨天早上8点30分左右,在河南境内停了近5个小时的T27次列车再次启动。据当地铁路局相关人员透露,塌方路段所有经过列车现在都限速通行。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北京铁路局辖内目前还没有因陇海线塌方而停发或推迟的列车,其中包括从北京西站开往拉萨的T27次列车。晨报记者 李岚峰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