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了确保珠江水质 5000平米"猪棚"昨被清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距离横渡珠江活动不到10天了,各部门的准备工作也已进入冲刺阶段。昨日,广州市城管在全市启动了突击清拆污染珠江水源的违法搭建的行动,清拆了约5000平方米的“猪棚”(见图,王小明/摄)。

  石井街潭村、朝阳村严重污染流溪河水源的3500多平方米的“猪棚”,是这次清拆行动中的重点目标。据介绍,这些窝棚全是当地居民租给外地居民用来养猪的,猪舍的粪便
平时直接排入水塘作为养料,然后通过附近的小沟渠排入相距不到500米左右的流溪河河段。

  昨日上午,记者随白云区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清拆现场,浓浓的猪粪味扑鼻而来,现场卫生环境非常差,附近的池塘已被染成浓绿色,还漂浮着很多死鱼以及腐烂的动物内脏,散发出恶臭。

  看到窝棚被拆,一位广西来的养猪人心疼地说:“我们原来是在南海养的,后来被拆了跑到这里,当时说这里能养我们才交租的,为什么养了才两三个月又说不能养呢?我亏掉的钱该怎么办呢?”

  据石井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这里的“猪棚”对附近水源水质影响很大,因此被列为此次全市行动中重点督办的案件。早在上个月中下旬,城管就已下达了自行拆除的通知,但窝棚主人一直没有动静,所以才强行拆除。

  根据全市的统一部署,6月26日至7月2日期间,花都、海珠、天河、黄埔、番禺等区城管大队均统一开展了强制拆除行动,至7月3日,全市拆除影响珠江水源卫生的违建达27宗。

  

为了确保珠江水质 5000平米"猪棚"昨被清拆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