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气象台再发高温橙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37 青年时报

  赤日炎炎似火烧,杭城昨天气温猛升,最高气温达到38.1℃,成为入夏以来气温最高的一天。最近我省连着几天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昨天上午10:15,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走在杭城街头,毒辣辣的太阳刺得人睁不开眼睛。走在路上几分钟,全身就会被汗水打湿,高温逼得人透不过气来。气象专家指出,昨天杭城的平均气温超过33℃,比常年7月
上旬的平均气温高出6℃左右。但去年同期也是连续高温:去年7月3日至5日,杭城连续3天最高气温在38℃以上,其中7月5日的最高气温达到39.3℃。

  除了杭城,昨天我省不少地方最高气温超过38℃。截至昨天下午3点,临海的最高气温升到39.7℃,青田、长兴的最高气温为39.3℃,安吉39.2℃,萧山也达到了39℃。

  目前,造成高温天气的主角———副热带高压的势力将开始减退。尽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还将在37℃左右,但从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城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高温会暂时减退。

  另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消息,昨天凌晨,在孟加拉湾西北部海面上有一个热带风暴生成,昨天凌晨2时其中心已经移到印度加尔各答西南方350公里的布巴内斯瓦尔境内,即北纬20.0度,东经86.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向西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通讯员 沈琪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