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羲皇故里”隆重公祭伏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3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2006年公祭伏羲大典昨日在“羲皇故里”甘肃省天水市隆重举行,5000余名华夏子孙共同祭祀这位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

  上午9时50分,天水市伏羲庙前红灯高挂,龙旗飘飘。伴随着代表34个省、区、市和特别行政区共同祭奠的34声鼓响和代表中华民族传统最高礼数的9声鼓响钟鸣,公祭大典正式开始。

  相关链接

  伏羲被誉为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伏羲文化是距今8000年前的史前文明和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天水素有“羲皇故里”之称,拥有8000余年文化历史。始建于明代的天水伏羲庙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祭祀人文始祖伏羲的场所,民间和官方祭祀伏羲活动更是绵延2000余年。

  

“羲皇故里”隆重公祭伏羲

  图:“乐师”在祭祀现场击鼓。新华社/发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