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丰5年投入13亿元打造满意人居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44 中国江西网

  邱瑛 明波 毛玮

  广丰县在强攻开放型经济的同时,紧紧围绕“打造满意人居环境”这个目标,继续保持创建文明卫生城市的强力态势,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步伐,近5年来共投入城建资金13多亿元,县城面积由2000年的10平方公里拓展到2005年的15.3平方公里,人口由10万增加到15万,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2000年以来,广丰县城的市政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长足发展,一批城市干道、体育设施、菜市场等先后完成,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更多方便与实惠。新建成的第二水厂投入使用,使自来水供应状况明显好转,目前县城日供水能力达7万立方米,人均供水达180公升,自来水普及率达95%;每年投入60多万元资金用于里弄小巷的亮化及路面改造,里弄小巷的亮化率及路面的硬化率均达98%以上;投入360万元完成了“一塔两岸三桥”亮化工程,使灯火灿烂的丰溪两岸成为县城一道最亮丽的夜景;县城排水管道长度达每平方公里11.5公里,改造拓宽了县城部分排水管道,同时进一步加强城市防洪设施建设,县城防洪堤长度11.3公里,提高了城市防洪抗灾能力。

  五年来,广丰县城园林绿化建设大步推进,先后完成了竹航山森林公园一期工程和河滨公园建设,完成了永丰大道、裕丰大道、新鸟林街、芦洲大道、芦林大道、沿河路等县城主要道路的绿化改造工作。基本形成了以月兔广场为中心、以河滨公园,长廊、竹航山公园、水尾山等园林体系为衬托的绿化布局。各项园林绿化指标稳步增长,县城绿地面积从2000年的100多万平方米增长到现在的397平方米,公共绿地面积达92万平方米,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分别达到36.8%、32.27%和8.53%平方米;环卫清扫保洁面积达180万平方米,日清运垃圾180吨,基本做到日产日清。县城内已建成垃圾中转站8座,水冲式公厕21座,占地面积300亩的垃圾填埋场1个。环卫所拥有各种垃圾清运机械车辆12台辆,脚踏三轮保洁车160辆,机械打捞船1只,300多个不锈钢果壳箱和300多个玻璃钢果壳箱。

  五年来,广丰县完成了芦洲大道改造、裕丰大道改造、永丰大道改造、新鸟林街改造等一批道路的建设和改造,投资4亿元的沪瑞高速公路广丰连接线、上广一级公路和上二级国防公路三大出县快速通道已全面竣工通车。通过对城市道路的改造建设,使城区交通面貌大为改观,县城形成了以永丰大道为主干道,横贯南北的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五年来,广丰县房地产建设投资4亿多元,全面建成了8个住宅小区;新开工建设了江南卧龙城、创美小区、新天地、公主华庭等一批多层和小高层住宅区,累计开工住宅面积100多万平方米,竣工80多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房6万多平方米,裕丰小区4万多平方米的拆迁安置房已经完工,东街700多户拆迁户已经喜迁新居。目前,县城人均居住面积达21平方米,比“九五”期末增加近6平方米。同时,该县“十五”期间建设的住宅,进一步强化了以人为本的建筑理念,充分尊重居室主人对住宅采光、空气、功能等方面的高质量要求,并更加注重小区的物业管理以及生态环境的建设,着力体现人居环境的自然和谐。

  根据广丰县“十一五”规划,未来五年,便民服务中心、文化艺术中心、县城外环路、垃圾处理场、污水处理厂、东街拆迁改造等一批重点工程将陆续建成,县城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将达到10平方米,城区绿地率将达到41%,一个以“一河两岸”、“一心五片”为总规布局,设施先进、配套齐全、生态环保、环境优美的现代化中等城市将成为丰溪儿女更加美好的宜居家园,小康建设将更上一层楼。 (中国江西网7月4日广丰专讯)

  编辑:周泽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