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将进一步推进矿产资源有偿开发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48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3日在昆明表示,中国将进一步完善矿业权有偿取得制度,完善矿产资源有偿开采制度。

  目前在中国,矿业的无偿取得和低价取得,以及矿产资源低成本使用等,造成了矿业市场资源开采的浪费。汪民在出席一个有关会议时表示,国家进一步严格探矿权采矿权管理,对无风险和低风险的矿产勘查,一律以招标、拍卖、挂牌的方式出让探矿权、采矿权。
有关部门将进一步规范矿业权出让收益分配,使矿山企业建立珍惜利用资源的经济机制。

  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与各国企业开展矿产资源领域的合作开发,已经制定了《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依据此管理矿业领域的外商投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