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拳出击整治创卫老大难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实习生张婷婷)铁一村和西后地小区专项整治工作问题多,很有代表性,整顿的成功与否,直接影响到社区、居民小区整治工作的正常进行。昨天,市创卫办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这两个小区的整治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区和部门全力以赴,务必于7月底整治到位,验收结果作为季度考评的重要内容,计入季度综合考评成绩。

  铁一村:

  ●环境卫生较差无人保洁的问题,由铁路局负责尽快建立保洁队伍,保洁人员不得少于10人,并制定环境卫生和居民楼卫生保洁制度,每天定期进行保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应配备足够的环卫设施,实行垃圾桶装化和袋装化,所形成生活垃圾由该小区所在街办市容部门按正常渠道处理,日产日清。

  ●对自发形成的农贸市场由新城区予以取缔,并充分考虑群众买菜的需要,协调指导建立正规的室内市场,做到疏堵结合。

  ●由新城区创卫办负责,铁路局配合,采取一次集中整治行动,集中人力,严密组织,对那些乱堆、乱放、乱挂、死角卫生、垃圾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和清除,特别是对居民楼楼道、阳台和居民院落乱堆乱放情况进行一次重点清理。

  ●由铁路局和新城区共同协商,拿出方案,逐步对6所旱厕实行旱改水改造。

  ●在做好居民思想工作的同时,有计划、有步骤地对小区内违章搭建进行规范,能拆除的予以拆除,并实行长效管理,今后不得再发生违章搭建现象。西后地:

  ●保洁人员不足的问题,本着谁拥有产权、谁托管,谁负责的原则,分别由市房管局、市市政委、市文物局按6人,4人,1人以上的比例,配齐卫生保洁人员,每天对院落环境卫生定时进行清扫,并对所属楼宇的楼梯楼道进行每周不少于一次的清扫保洁,形成制度,并坚持下去。

  ●对环卫设施不足等问题,仍然由市房管局、市市政委、市文物局按每栋楼不少于一个垃圾桶比例配齐正规垃圾桶,要求套袋、带盖,摆放整齐,垃圾日产日清。封闭原有楼宇垃圾通道,取缔竹筐式非正规垃圾桶。

  ●对楼道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问题分别由市房管局、市市政委、市文物局会同碑林区创卫办,抽调专人,集中一周时间,进行整治,消除乱堆乱放和乱贴乱画现象。如有条件,以上单位对所属楼宇的楼道进行一次粉刷。

  ●对小区院落的违章搭建、乱堆乱放、乱停乱挂问题,在广泛宣传动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同时,由市房管局、市市政委对所属公房区域全部违章建筑在7月30日前予以拆除,各局所属公房区域违章拆除费用由各局承担,碑林区创卫办抽调有关人员予以配合。

  ●对小区内无证照农贸市场的问题,由碑林区创卫办负责,予以取缔,取缔后派专人守候,防止回潮现象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