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7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安排部署我市的学习贯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清云主持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为动力,推动西安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与会同志在全文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联系我市的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了85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精辟分析了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系统总结了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需要解决的一些重大问题,全面部署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对于我们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讲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为动力,推动西安加快发展、科学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我市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着重在巩固成果上下功夫,在整改措施上下功夫,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自觉、持续、深入地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切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西安发展的实际举措,在推进西安又快又好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实践中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讲话,最关键的是以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一是要坚持以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努力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加大对经济运行的调控力度,破解资金、土地供应等发展难题,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和“四区一基地”,突出抓好重大项目的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全力保持社会稳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重视做好旧城改造、城市管理等工作中的群众思想工作,倾听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稳定。同时认真排查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加强安全防范,兢兢业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切实做好区县乡镇换届工作。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公道正派地选人用人,确保换届顺利平稳、干部思想稳定,充分调动起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各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市大团结的政治局面。

  会议决定,会后由市委办公厅尽快下发通知,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讲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加大对讲话精神的宣传力度,充分反映我市各条战线、各个方面学习贯彻讲话的新动态、新举措,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的热潮。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列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