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整治黑车政府决不动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整治黑车政府决不动摇(图)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就我市打击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与城区部分车主在一起座谈。(记者侯智摄)

  本报讯(记者高亚平)“大家对政府整治黑车非法营运有什么想法,生活上有什么
困难,都可以跟我说说……”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与我市一些电瓶三轮车车主代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车主们的生活情况和他们的想法后,陈宝根明确表示,对于大家生活上的各种困难,政府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大家解决,但市政府整治电瓶三轮车等非法营运的决心是不会动摇的。

  “70%至80%都是外地三轮”

  昨天下午5点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与来自我市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三个区的15名电瓶三轮车车主进行座谈。“大家有啥说啥!”“你们家里几口人?”“啥时候买的电瓶三轮车?”陈宝根副市长唠家常的谈话方式让拘谨的车主们一下子放松下来。大家一个接一个坐到陈宝根身边,谈看法,说想法。陈宝根副市长拿出纸、笔,认真做起记录。66岁的王进福坐到陈宝根身边,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自己有退休金,开电瓶三轮车营运也就3个月。他说,原先每天打牌,开三轮车就是想让生活有点寄托。王进福说:“我们都清楚地看到,70%至80%开电瓶三轮车的人都是外地的,也有很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则,说实话,我觉得政府早就应该插手管管这事了。”

  “能办低保尽快帮他办!”

  家住尚德路的48岁的陈会民坐到了陈宝根副市长旁边,一直锁着眉头。他是去年10月份买了电瓶三轮车开始跑营运的,陈会民说,自己2003年下岗了,24岁的大儿子身有残疾,妻子没有工作,小儿子才上小学五年级,买电瓶三轮车除了平时接送儿子上下学之外,就是跑营运。陈宝根副市长听到陈会民的情况,立即要求新城区的有关领导记录下来,“你们下去了解了解看他是否符合低保条件,符合,要马上办。”说完,陈宝根又叮嘱:“你们把事情处理得有个结果后,给我回个话。”听到陈宝根副市长一席话,一直眉头紧锁的陈会民脸上第一次有了放松的表情。“整治非法营运,政府决不动摇”

  “半年时间,西安非法营运的电瓶三轮车就发展到这么多,你们大家说不治理行不行?”在一一了解了车主们的情况和想法后,陈宝根说,西安是我们的家园,是有着几千年历史的文明古都,这次政府考虑再三后决定整治非法营运的电瓶三轮车,这是从西安长远发展的角度考虑的,是从西安的投资环境考虑的,也是从大多数市民的利益出发的。陈宝根说,诚然,电瓶三轮车并非一无是处,但也确实存在诸多问题,如车主漠视交通法规、随意调头、挤占公交车道,甚至使公交车辆无法正常进站等,已经造成了交通秩序的混乱;有的还存在着随意宰客现象,败坏了西安的城市形象,确实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

  陈宝根表示,对家里条件不好、生活困难的车主,可以到街道办事处予以登记,政府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大家解决。陈宝根希望参加座谈会的电瓶三轮车车主回去后能向其他同行转达,政府整治黑车非法营运的决心是不会动摇的,希望大家都能予以配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