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台质监局农家院里查获非法液氨充装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54 石家庄日报

  藏有15吨液氨及半成品一旦泄漏后果不堪设想

  本报邢台电(记者丁宝军通讯员孙家坤赵辉)6月29日,邢台市质监局查处了一个非法液氨充装站,共查获纯液氨及半成品15吨左右,当场收缴了非法加工及充装设备。

  当天,根据群众举报,邢台市质监联合安全检查组来到邢台县长信村南附近的一个
农家院。执法人员发现,该院内摆放着一个破旧的液氨储存罐,罐内有7吨纯液氨,旁边摆放着20罐正在加工的约8吨半成品。充装液氨水设备和制冷压缩机无任何消防安全措施。

  经执法人员调查,该窝点不能提供有关液氨水充装、生产等有关证照,并且充装环境恶劣,充装液氨水后没有任何排毒设备,而是直接将有毒的氨气排放到墙后的空旷地,极易给周边居民造成危害。

  由于该场所安全隐患巨大,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个充装站内的设备进行了封存,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

  ■相关链接

  液氨,又称为无水氨,是一种无色液体。氨作为一种重要的化工原料,应用广泛,为运输及储存便利,通常将气态的氨通过加压或冷却得到液态氨。液氨在工业上应用广泛,而且具有腐蚀性,且容易挥发,所以其化学事故发生率相当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