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环境脏乱服务滞后扫游兴,别让旅游输在细节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本报特别报道小组)狭窄的卫生设施、刺鼻的气味、树下脏乱不堪的椅子、幽雅亭阁旁的池水和假山喷泉里全是黄绿色污水、态度漠然的服务人员……这些看似细微的小事,却颇扫游客的游兴,更影响了秦市旅游的整体形象。

  石家庄游客宋女士反映,日前她到秦皇求仙入海处游玩时,感到景区内真正具有本地历史特色或新意的景点不太多,卫生条件也不太好,但是收费的地方却不少,令人感到很
不舒服。本报特别报道小组来到求仙入海处,一入门便看到,不远处的树林下摆放的白色石桌上布满了灰黑的污渍和油迹,围在桌旁的坐墩上散落着烟蒂和雪糕棍,旁边一口古井里堆满了垃圾。一处名为“丛台”的景致内,黑色污水内汇集了数不清的飞虫,与亭阁或小桥相依的池水、喷泉内流淌的都是黄绿色的污水,部分水面还漂浮着白色垃圾。大殿下的卫生间不仅臭味熏人,而且过道狭窄,开门时通行都有些困难,洗手池设施多处不能使用,残疾人专用的设施成了抹布和拖布的堆放地。

  景区内收费的地方的确不少,如铜车马取景、八卦迷宫转一圈、十二生宵殿听运势、胡服骑射骑假马照相等都收一到几元钱不等,钱虽不多但令人感到景区处处在收钱。

  承德翟女士也打来电话,据她讲,6月中旬她与亲友到南戴河娱乐中心游玩,玩“三星飞旋”项目时,她发现,座位上不仅有水渍,还有未干的鸟粪。她向一位正在跟人聊天的女工作人员反映情况,说了两遍,服务人员如同没听到一样。因为不会用该设施,她又请求工作人员指导,一工作人员头也不回地说:“这里没有技术指导人员,系紧了就行。”

  记者在娱乐项目现场发现,有的设施游客较少,服务人员便仨俩一群聊天。“三星飞旋”项目门口排满了人,但只有一个服务员在工作,其他服务员一个在指挥室里玩手机,另一个在娱乐设施入口处洗起了脸。

  在几位游客那里,记者了解到,多数游乐设施均不能携带随身物品,但场内极少设固定的存放设施,游戏时游客只能将物品散乱堆在地上。

  在记者走访中发现,不仅求仙入海处和南戴河娱乐中心存在卫生和服务的问题,其他许多景区都存在这种现象。对此,旅游专家吉羊教授认为,旅游就是为游客提供一个满意的经历,不仅包括风光景点还包括以服务为内容的旅游环境。细节决定成败,他建议各景区在加大硬件建设的同时,别放松提升各个细节的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北戴河销毁非法载客渔船

  本报讯(本报特别报道小组)日前,北戴河区在打击非法载客船只专项整治行动中,对没有任何安全设施从事载客运营的“三无”船只进行现场销毁。

  当日上午,由北戴河区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公安、旅游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非法载客船只进行专项整治。当日执法人员截获并销毁两艘“三无”非法载客船只,两名非法营运人员被警方传讯。

  近期,针对部分海域“三无”船只及渔船非法载客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北戴河区渔政、公安边防等部门强化管控,截至目前,累计检查船舶130余艘次,劝阻欲乘坐渔船出海游客530人次,依法从严查处私自载客出海的非法船舶20余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