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国土资源管理市长研讨会在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15 云南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工作的决定》,昨日上午,全国国土资源管理市长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江代表省委、省政府致欢迎词,省长助理汤黎路及各省(区、市)主管国土资源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与加强地质工作。

  汪民在研讨会上指出,提高资源对经济社会的保障能力,已成为我国地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能走过量消耗自然资源特别是矿产资源的老路,必须坚持开源和节流并重,把节约放在首位,要明确加强勘查,提高供给能力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要将完善体制、机制作为解决我国资源问题的根本保障。

  汪民要求,各省(区、市)要按照国务院要求,紧紧抓住“找出、管好、用好”三个环节,以整顿规范秩序为前提,以资源规划为基础,以有偿使用为重点,以矿业权为主线,以保护和合理利用为目标,切实加强矿产资源管理。要进一步完善矿业权有偿取得制度及有偿开采制度;进一步理顺矿产资源收益分配关系;要严格矿业权准入管理,调整矿业权审批权限,规范矿业权出让方式,严格矿业权转让审批并全面开展矿山储量的动态监管。

  刘欣(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