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人盗窃日子潇洒 他也入伙三天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2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庆华 通讯员 习会 小东) 见同村张某加入盗窃团伙后,整日花天酒地,日子过得“潇洒”,李某十分羡慕。于是他费尽周折也加入团伙,可没过几天,这个团伙被警方摧毁,等待李某的只能是牢狱之苦。

  家住德惠达家沟镇的李某是一名农民。近一段时间,李某看见本村张某整日无所事事,却出手大方,猜想里面肯定有玄机。于是,李某假借请张某喝酒,探个究竟。喝多后的
张某便将自己参加专门盗窃生猪团伙的经过告诉了李某。张某说他们“生意”很好,每次行动都能弄五六千元。听到这些,李某心里痒痒,央求张某带自己参加团伙。但张某表示要看其他成员意见。

  为能加入盗窃团伙,李某特意从银行取出3000元钱,让张某带着自己一一“拜访”团伙成员。李某为了能给他们留下好印象,总是主动请对方吃饭、洗浴、唱歌等。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李某请遍该团伙成员。该团伙开会,对李某一致好评,欢迎加入。

  李某加入该团伙后没过一天,就结伙出去“干活”,盗得生猪5头,价值3800元,盗窃鸡、鸭、鹅,价值人民币1433元。这次行动后,李某分得500元酬劳。

  又过了两天,李某等3人又盗得生猪3头,价值3000多元。在李某等人将生猪往德惠市贩运时,被巡警发现后拦截。李某等人见到警察,四散逃跑。很快,民警将李某等3人抓获。通过讯问,李某供出了其犯罪行为以及团伙的其他成员。随后,民警又将该团伙其他3名成员抓获,剩余3名成员闻风而逃。

  据交待,该团伙共计盗窃31起,盗得生猪140多头,鸡、鸭、鹅400多只,总价值15万余元。他们不仅在德惠市盗窃,而且有时还到农安、榆树等地盗窃,甚至到黑龙江省进行跨省盗窃。

  目前,案件仍在审理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