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首个机关节能行动日 党政机关做节能节水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24 首都之窗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厅与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确定每月第一个工作日为“节能行动日”,号召全市党政机关干部做节能节水的表率。7月3日是本市首个机关节能行动日。下午4时,一进市委办公主楼大厅见到电梯上方的显示屏是红色的“0”——停用状态。在主楼大厅里停留了一会儿,进进出出的工作人员无一例外地“爬上爬下”。原来,市委办公厅决定从7月3日早7时至7月4日早7时停用电梯设备。市委办公厅房管基建处梁彦斌副处长介绍,早上6时多,他就守候在电梯口,给大家一一讲明缘由。

  不仅市委机关如此,在本市的部分机关,也看到了同样的场景。下午5时,来到复兴门的市发展改革委机关,这是一幢13层的大楼,6层以下的3部电梯都被关了,涉及15个处,近50间办公室。

  7月3日来到市直机关工委的办公室,从梁彦斌副处长那里了解到,他们抽查了60间办公室,有三成多根本没开空调,即使开了空调的办公室,温度也调控在26摄氏度以上。梁彦斌指着一份统计资料对说:“和上周一相比,7月4日仅从早上7时半到下午5时半这10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就节省了650多度电,相当于省了400多元钱!”

  在市政府大院,平日里拥挤的停车场7月4日车辆明显减少,骑自行车上班的人却大大增多了,还有相当一部分机关人员是乘坐公共汽车来的。巧遇4位同志一起外出办公,他们打趣地说:“我们是‘拼车’出去,能开一辆就不开两辆了!”(刘海 张向荣 高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