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充分就业社区两年要达80%确保80%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31 江南晚报

  本报讯创建充分就业街道(镇)和社区活动在无锡市已拉开序幕。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昨日介绍,有关部门近日对创建活动作出部署,力争到明年底,把每个街道80%以上的社区建成充分就业社区,确保辖区内80%以上的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基本实现再就业。

  这次把全市23个街道、62个镇(开发区)、251个社区全部纳入创建范围。有关人士
介绍,按省里部署的两年达标计划,市区每个街道内的80%以上的社区需建成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充分就业街道的必备条件是,所在辖区内各社区全部达到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的要求。

  充分就业街道(镇)、社区创建工作要求,对辖区内持有《再就业优惠证》或《就业登记证》的下岗失业人员走访率每年达到100%,辖区内80%以上的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下岗失业人员基本实现再就业,本地农村劳动力就业登记人员当年实现就业90%以上;积极帮助辖区内登记失业人员缩短失业时间或增加失业期间的临时性收入,降低辖区内失业人数数量。通过创建活动,有针对性地对持《再就业优惠证》的6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服务和岗位援助。

  市、区两级劳动保障部门将不定期进行暗访,并设立社区意见箱、召开居民座谈会检查创建工作。对经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评估验收达标的充分就业街道(镇)、社区,经政府网站公示后将予以授牌,给予一定的奖励。(果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