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构筑网络化大都市 26家工业企业将搬出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40 国际在线

  26家工业企业确定搬出市区

  杭州城区工业企业搬迁计划初定

  民生药业集团(原料车间)、新光塑料、家园实业等7家工业企业已完成搬迁,而喜得宝集团、达利公司新址已开工建设,杭州电化集团、杭州龙山化工将要搬迁到临江工业区
……今后,工业企业将逐步退出市中心。

  昨日,杭州市主要领导就市中心工业企业搬迁问题进行研讨。

  “这些工业企业的搬迁,对企业本身,对工业发展、城市发展来说,都将会是一个新天地。”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说,工业企业实行逐步搬迁,“能搬则搬,能快则快”。

  26家企业确定离开市区

  早在2002年12月,市政府就下达了市区首批搬迁企业名单,确定16家搬迁企业。经过几年努力,目前搬迁企业名单增加到26家。

  目前完成和基本完成搬迁的企业8家,开工建设的5家,进行前期准备的10家:

  民生药业集团(原料车间)、新光塑料、家园实业、浙江麻纺织有限公司、光华实业、金鱼电器和松下家电等7家企业已完成搬迁;

  杭开电气基本完成搬迁项目;

  中策橡胶、电缆公司和杭华油墨3家企业正在进行新址建设;

  喜得宝集团、达利公司已开工建设;

  杭州电化集团、杭州龙山化工、杭州油脂化工、杭州庆丰农化等四家化工企业正在开展资产评估、环评和初步设计等工作,将要搬迁到临江工业区;

  杭州汽车发动机厂已签订了搬迁协议,正加快推进建设准备工作;

  杭氧集团、杭重公司正在进行资产评估和新址土地勘探等。

  未来搬迁企业名单正在确定

  除了已确定的26家外,目前,杭州市区还初步排出城区范围内拟搬迁的所有企业名单。

  与第一批搬迁名单相比,此次拟搬迁企业数量更多,范围更广。

  杭州市经济委员会向市委、市政府建议,对未列入搬迁的企业,以近期搬迁、中远期搬迁和暂不考虑搬迁三类进行分类 。

  这些搬迁企业大都出于城市环保要求,企业一般为排污总量较大、对企业周边居民生活影响较多的市区企业。搬迁企业选择上除考虑环保原因外,还从城市化推进、安全生产和企业自身发展需要等多种要求出发拟定搬迁名单。对杭州市来说,市区企业搬迁有利于加快江东、临江工业园区和余杭、钱江经济开发区的建设,通过市区产业的梯度转移,将有利于带动5县(市)工业经济加快发展,实现全市工业经济协调发展,是构筑网络化大都市的需要。(作者:时报记者 傅一览)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