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联企业:不便评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53 公益时报

  针对富士康“血汗工厂”事件,苹果发言人史蒂夫·杜林表示:“苹果的一贯宗旨是确保供应链的工作条件安全,员 工受到尊重,以及生产工艺合乎环境要求。我们现在正在对这一有关iPod中国工厂的报道进行调查。”

  据了解,苹果电脑去年11月开始采用供应商行为规范,采用的是“电子产业行为规范”等劳工标准,禁止童工,每 周最多工作60小时,还要求供应商遵守有关的最低工资法律
,保持工人宿舍的清洁、安全。

  从6月29日记者就富士康“血汗工厂”事件对与之合作的几家相关企业进行采访时,他们的态度近乎一致。记者拨 通苹果中国有限公司电话,讲明意图后,一位姓王的小姐让记者将就此事的采访提纲发到该公司,他们将根据提纲回答记者提 出的问题。

  另一家与富士康有着合作关系的公司——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在接到记者的采访提纲后,一位叫李霞的负责新闻宣传的 小姐并未回复记者的问题。记者再度要求戴尔从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谈谈,李霞回复说,戴尔不便对此作任何评价。

  此后,记者又拨通了英特尔(中国)的电话,一位不知名的小姐在听到要就富士康“血汗工厂”一事采访后,立即挂 断了记者的电话。记者第二次拨通电话,那位小姐再次听到记者的声音后,又将电话挂断。

  在此后采访的几家公司中,惠普(中国)、微软(中国)、诺基亚(中国)等公司都让记者将采访提纲发到该公司。

  截至发稿,记者尚未收到来自于这些公司方面的任何答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