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暑假刚开始医院眼科爆棚 学生娃患眼病日益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放暑假了,校园里顿时冷清了下来,然而医院里的部分科室却热闹非凡,前来就诊的学生十分集中,尤其以眼科最为明显。记者昨日从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获悉,最近几天该院眼科的“小眼镜”和患有其他眼病的学生一下子多了起来,学生患者比平时多了好几倍。面对不断涌来的学生患者,中大医院眼科专家孙建宁主任医师指出,学生眼病患者的日益增多,应引起家庭、学校和社会高度重视,临床接诊的大量病例显示,很多孩子前来就诊的时间太晚。

  记者昨天上午在中大医院眼科看到,长长的走廊上人满为患,挤满了等待看病、验光的孩子和家长。家住淮安市的一名15岁男孩介绍说,为了早上能挂上号他和父亲提前一天就到了南京。据中大医院眼科工作人员介绍,一到假期该院眼科都是人满为患,这几天省内外的学生患者蜂拥而至,一天要看100多名学生患者,专家门诊不得不采取限号的办法,散瞳验光室的两位主管技师一齐上阵仍是忙不过来。

  孙建宁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前来就诊的学生主要是患有弱视、斜视或屈光不正引起的近视、远视等眼病,学生患者就诊主要分为三种类型:一类是眼睛不好一直未就诊,这次利用暑假时间来看病的新病人;第二类是按照医生要求坚持治疗、效果理想前来复诊的学生;第三类是未按医生嘱咐治疗导致病情加重前来就诊的患者。

  专家指出,学生眼病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非常重要,一般来说,3岁的儿童已能够配合检查视力,发现越早治疗恢复得就越好。尤其是对斜视患儿的治疗,家长一定要有正确认识,斜视是不会自己长好的,先天性斜视患儿一岁半后就可以接受手术,其他斜视病人学龄前做手术比较适宜,这样更有利孩子视功能的恢复,千万不要拖延,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影响孩子将来考学和择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