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黄金市场推出验印制 金条加印炼铸商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最新公布推行全新金条验印制度,当中包括为金条加印记录炼铸日期及炼铸商资料,以加强市场信心。业界相信,有助提高本港金条成色的认受性,吸引更多海外买家来港消费。

  金银业贸易场宣布,重新启动停用四年的金条验印制度,不过,新旧金条验印程序不同。由日前开始,所有新铸造的金条将有新的印监,又会加印编码序号。对于本港黄金实
行统一检验,业内人士表示欢迎,并认为有助加强海外买家信心。

  刚于上月当选的金银业贸易场第四十届理事长李德麟表示,该场由上世纪四十年代开始,便开始为行员提供金条验证服务,但至二○○二年发觉有关程序没有足够的技术支持,不够科学化,故停止有关的验印制度,交由行员自行验证。

  李德麟又指,经过数年的研究及准备,为增加市场对金条成色重量的信心,故理监事会一致决定重行金条验印制度。他表示,重新启动金条验印制度后,若不幸发现有行员的成色不足,他们一定不会置之不理,并会对行员进行追究。

  他指出,金条验印制度将采用新的检验方法,方法较以往科学化,以确保金条成色重量符合标准。在成色检验程序上,新的检验方法将采用新添置的电子验金测量仪检验金条成色。此外,该场又会为经过新验检程序,且符合要求的金条,提供新的印监式样,并为金条加印编码序号,以记录金条炼铸日期及炼铸商资料。

  该场发言人表示,业界十分支持他们重新推行金条验印制度,又相信会有不少行员会重新铸造金条,以获取附有编码序号的新印监。根据早前向行员进行的调查,该场预计每天需由他们检验的金条,约有五千两。

  恒丰金发言人认为,金银业贸易场重新提供金条验印服务,有助提高本港金条成色的认受性,增加海外消费者的信心。

  六福珠宝董事兼副总经理谢满全表示,以往市民会在金价较低的时候,买入金粒或金条,待金价上升时便卖出,以赚取差价。不过,他坦言,由于今年金价波幅大,削弱市民购入金粒或金条的信心,令近日交投转趋淡静。他又补充,目前买卖金条以银行客户为主,而内地个人游旅客来港,则较喜欢购买金饰,令该行近期金条买卖减少。

  但整体而言,业界相信,在启动全新金条验印制,消费者信心可以进一步加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