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盐城徐州遭龙卷风袭击3人死亡2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晚,一场强度更高的大暴雨再次“洗劫”盐城。截至昨夜11时,盐城市区昨天一天的降雨量已达114.6毫米,全市水位再次猛涨,其中新洋港盐城站水位已达到2.60m,超警戒水位0.9米,已接近历史最高水位,全市灾情再次加剧。与此同时,伴随着狂风暴雨,一场威力强悍的龙卷风又袭击了大丰、建湖等地,截至记者今天上午11时发稿时,龙卷风至少造成3人死亡,29人受伤,倒塌、损毁房屋1000多间。

  昨晚,降雨带从北向南移动,9时许,盐城市区突降大暴雨,近两个小时后,盐城大街小巷已经是汪洋一片,道路、小区、店铺、学校、工厂甚至居民家庭,都被淹在水中,居民一边紧张地用沙袋筑起“堤坝”,一边用抽水泵抢排水。

  此次大降雨创下全省最高记录的大丰市,昨晚也再次迎来另一场灾难。当晚10时30分左右,一股威力巨大的

龙卷风横扫大丰市新丰镇的多个村庄,造成3人死亡,29人受伤,倒塌主房86户,共388间,副房124间;受损房屋185户,共552间。据悉,遭受龙卷风袭击的村庄有新丰镇仁北村、金东村、时丰村等,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仁北村,据该村村支书赵朋生介绍,该村三名村民被倒塌的房屋砸死,20多人受伤。据介绍,当时当地正下着大暴雨,一阵风力达11级的狂风从西北方向吹来,当刮至仁北村时,方向突然发生逆转,形成一股破坏力极强的龙卷风,顿时,仁北村、金东村、时丰村大量房屋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哗啦啦”地纷纷倒塌,有的甚至被连根掀倒。由于当时大多数村民都已进入梦乡,大量村民被埋在瓦砾中,有三位村民被倒塌的房屋当场砸死。龙卷风过后,灾区大面积停电。

  灾情发生后,当地迅速组织救援工作,大丰市委书记丁宇等人冒雨前往灾区安抚群众。受伤人员也被众人从砖头瓦块中抢救出来,被分别送往金墩卫生院和大丰人民

医院抢救。记者今天上午从医院获悉,伤员大都胸腔、头部、骨骼受伤,经紧张抢救,大部分病人病情稳定,但还有几名伤员因伤势严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当地救灾救援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此外,建湖县高作镇高东村2组也在昨晚遭受龙卷风袭击,部分房屋倒塌,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孙杰周昕郭小川)

    又讯 今晨4:10,徐州新沂市棋盘、王庄等多个乡镇遭受罕见龙卷风袭击。龙卷风所经之处,房屋瓦面被揭开,水稻等农作物受损严重。上百户村民房屋受灾,数十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人员调查灾情,安置受灾农民。

  今日凌晨,记者驱车来到受灾最严重的新沂市棋盘镇官沈村、曹刘村。稻田成了汪洋,折断的树枝随处可见,房顶的瓦片更是散落一地,铁制电线塔也被狂风拦腰截断……棋盘镇官沈村村民韩从信告诉记者,凌晨4时许狂风怒吼,这场大风虽然只持续了不到10分钟,但所到之处狼藉一片。

  据不完全统计,官沈村上百棵大树被龙卷风刮断刮倒,200亩水稻受损,11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新沂市政府值班人员介绍,目前灾情核实工作正在开展,此次龙卷风共造成近百户村民房屋不同程度受灾,数十人受伤,上百棵大树刮断刮倒,千余亩农作物受损。截至记者今日上午发稿时,房子受损的灾民已被临时安置,村民生活无忧。(余薛庆)

  淮河江苏段水位三天涨2.2米

  本报讯6月29日淮河江苏段水位已降至死水位时,近来淮河流域一带连降暴雨,上游蚌埠河淮闸大开,急速向下排水,使淮河水位逐渐暴涨,三天上涨2.2米,历史罕见,日前已达水位13.65米,超常水位0.15米,淮河运输恢复了往常的繁忙。

  由于淮河水位上涨,原两岸显现的无法装卸的码头,现已全部恢复原状,不少码头开始装运。清水坝河也开始通航,许多停港待运的船只逐渐启运,原装半载的船舶改装满载,给上下游船舶航行带来方便,船民也不需要用竹竿试水前行,淮河船流量明显增多。这次水位上涨有可能引起淮河洪涝。

  该地航道部门已向沿淮船民发出通知,希望船民在洪水期航行,要时刻注意安全。

  洪泽湖水位也一路攀升,至3日已达12.83米。针对洪泽湖水位不断上涨,当地船闸管理所已做好防汛准备,以迎防洪泽湖汛情的到来。(李惠仁 袁安平 朱鼎兆)

  又讯 从7月2日晚9时40分到3日晨5时30分,丰县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城区降雨量达243.6毫米。当地气象部门称,这个降雨量为1951年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短时降雨强度最大值。3日上午,记者在丰县城里看到,人民路、解放路、向阳路等主干道上一片汪洋,许多民房进水。在史小桥、顺河等镇,村庄几成水中孤岛。据统计,全县农田受淹面积达98万亩,成灾56万亩,受灾人口达90余万人,损坏房屋11000间,倒塌房屋700余间。面对严峻的雨情、汛情,该县已启动防汛预案。(胡明 胡连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