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夏开局 晴热少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2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滨 通讯员周慧)今天上午,市气候服务中心就今年6月本市的气候特征进行盘点发现,气温高、降水少是今年6月天气的主要特点。

  热得早 热得猛

  今年6月各区县气温偏高,其中市区平均气温同比多年气象历史资料偏高了2.5℃。
尤其是6月上旬,市区平均气温偏高了2.9℃。中旬也不甘示弱,平均气温偏高2.5℃。虽说下旬总有阵雨来退热,但旬平均气温仍较常年偏高2℃。据统计,6月里本市晴热天气较多,市区日最高气温超过30℃的天数达到了23天,比历史同期多了7 天。市区日最高温度突破35℃的天数有5天。其中月内最高气温达36.9℃,出现在6月18日。今夏热得早,是人们的普遍感觉。

  降水总量偏少

  据统计分析,今年6月,本市除宝坻降水总量偏多外(总量超110毫米),其他区县月降水量均偏少。据统计,市区全月降水日数为8天,较2004、2005年同期少了2天,降水总量同比常年减少4成,成为2001年以来降水最少的一年。气候专家称,6月上、中旬本市大部分区县几乎没有降水。市区6月上旬的旬降水量减少8成多。月内大部分区县主要降水都集中出现在24日以后的一周,从总量上看,6月的降水仍然偏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