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奔驰出租车未受杭州奔的退市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34 新闻晚报

  杭州奔驰出租车因生意惨淡,终于获准退出当地出租车市场,而这一信息并未在本市的“奔的”司机中引起太大反响。据记者了解,目前本市的100辆大众“奔的”照常营运。

  “奔的”的运价与其他车型的出租车一样,而使用成本和维修成本却高于其他出租车,“奔的”司机到底有哪些“生意经”呢?

  司机注重自身形象

  “奔的”司机黄师傅说,他每天出车前都要检查自己的仪表是否端正,饮料、拖鞋、湿纸巾等是否备齐,目的就是要保证为长途客人提供温馨的服务。“要做好生意先要注意细节。”黄师傅告诉记者,自身素质非常重要,所以平时会学一些简单的英语对话,此外,无论接待什么样的客人都要注意言语举止得体。有的司机出门前还会喷摩丝,把头发梳得整整齐齐,非常注意自己的形象。

  商务为主扬招为辅

  据了解,“奔的”一般以商务用车为主,马路扬招为辅。一开始“奔的”司机是单独运作,向客户发名片,因此拥有一批相对固定的客户群。但时间一长,的哥们渐渐摸出了门道,为了提高有效的行驶里程,他们之间互通信息,结成联盟,避免空驶,节约燃油。

  此外,公司对“大奔”司机实行“倾斜政策”,主动利用各种机会为“奔的”开拓市场,有意为“奔的”寻找“高端”客人,提供一些长距离业务,这也为稳定队伍起了一定作用。

  自发建“调度平台”

  由于运营中经常会遇到业务冲突等情况,于是“奔的”司机自发成立了“调度平台”,如果有一位司机接到晚上7点送浦东机场的业务,而此时另一位司机恰巧手上有一笔晚上9点的接机业务,那么这两差业务合并由一人完成。为避免司机们互相“撬生意”,他们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司机只要对委托服务的对象服务好即可,不准发名片,一旦发现违规将罚款200元给委托方,还要被批评、警告一次,如不服将被“踢出局”。□晚报记者 王建慧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