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本市IPTV全面放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 时晔

  晚报讯 上海7000多用户看了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杯:遥控器“控制”赛事,既可让球暂停也可让它倒退到开球时刻,甚至还可看到1982年的世界杯赛事,这就是IPTV的优势。据悉,9月份IPTV将在全市15个区全面放号,年内将有5万用户体验到IPTV的乐趣。

  所谓IPTV,即交互式网络电视,是利用宽带有线电视网的基础设施,以家用电视机
或电脑作为主要终端电器,通过互联网协议(IP协议)来传送电视信号,提供包括电视节目在内的多种数字媒体服务,它被戏称“IPlayTV(我玩电视)”。

  记者了解到,要成为IPTV的用户并不需要更换电视机终端,只要由电信部门重新拉进一根宽带线路及一个机顶盒,即可改变电视的收看方式。据悉,目前上海电信已完成了电视宽带线路改造,具备了全市放号的能力。同时,取得IPTV运营牌照的上海文广集团正在更新、制作更加丰富的内容,为9月放号蓄力。

  对喜欢收看凤凰卫视、星空卫视的观众来说,将不必再装卫星接收直接可以在IPTV上寻找到喜欢的节目;对不愿意花钱上影院但也想第一时间目睹新片的影迷来说,IPTV目前正与各片商合作,争取在同一放映档期内播放该影片。

  除了影视节目收看、点播外,据记者从上海文广集团IPTV项目组了解到,机顶盒实现内置摄像头功能,这样可视电话、远程医疗等传统电视完成不了的应用将可实现。手中的遥控器今后还可以是游戏机操作杆、中文字键盘输入,从而使得用户在电视上玩游戏、中文搜索自己喜欢的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