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地铁出轨,4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35 新闻晚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位于西班牙东部的全国第三大城市巴伦西亚3日发生一起地铁列车脱轨事件。最新统计表明,该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升至41人,另有47人受伤。警方已经排除了这起事件是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有消息称,事故原因可能与地铁设施老化、维护工作不力及列车超速有关。

  被困乘客打出求救电话

  3日13点03分,巴伦西亚市紧急情况协调中心里收到了20多个内容相同的报警电话,称市区西南部的1号地铁线耶稣站附近发生了列车脱轨的重大事故。

  当大批救援人员和警察赶到耶稣站附近的隧道里,现场早已是一片狼藉。由2节车厢组成的地铁列车第一节完全翻倒在地面上,第二节则基本停在正常位置上。地上到处都是横七竖八躺着的人、血迹以及很多碎玻璃和杂物。第一节列车里的乘客状况最惨,很多人已经停止了呼吸,还有一些伤者在大声呼救。

  警方排除恐怖袭击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2004年3月11日发生的恐怖爆炸案曾导致192人丧生,西班牙人对那场噩梦至今记忆犹新,所以地铁列车出轨事件发生后人们最大的担心是这又是一场恐怖袭击。

  不过警方很快就排除了这种可能性。巴伦西亚警方发言人安娜·佩雷斯对媒体指出,警方已经确定这起事件不是有人故意制造的。

  造成事故的原因目前还在调查之中。曾有参与初步调查的人员透露,事故是由于地铁隧道内一面侧墙倒塌而引起的。稍后西班牙政府驻巴伦西亚大区副代表费利佩·马丁内斯表示,事故是由于列车超速和一个车轮破裂共同导致的。不过这种说法随即遭到了工会组织的强烈质疑。西班牙最大的工会组织之一———工人委员会联合会指出,发生事故的1号线一直以来维护工作都做得很不好,运行状态很差,政府在没有进行认真调查的情况下早早地做出“事故是由驾驶员超速造成”的结论“极不负责任”。

  正在印度进行访问、预定于5日回国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得知地铁出轨事件后,已经宣布立即中止访问行程,于当地时间3日晚回到西班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