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录音带证实阿扁涉礼券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36 新闻晚报
□王芳

  晚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根据再曝光的一卷案关系人李恒隆录音带内容显示,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在经营权争夺关键期,曾“约好总统”说明结果,且已“约好地点”。此外,黄芳彦于股权移转过程中,也曾与吴淑珍“有过沟通”。

  对于陈水扁是否卷入股权案一事,台“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李南阳日前表示,全案已进入司法程序,陈水扁多次表示,他支持检调,尊重司法。

  尽管黄芳彦接受检调约谈时,全盘否认“第一家庭”与其本人曾介入经营权,不过,根据李恒隆与太平洋建设总经理章启明的对话录音指出,黄芳彦在股权移转的关键期,曾协调买家的优先顺序,显示其介入甚深,与接受检调约谈的证词出入极大。

  根据李恒隆的说法,黄芳彦介入案是买卖双方股权分配之际。当时,李恒隆与远东集团协调股权分配,最后结果,李恒隆占三分之一,即33%,远东占三分之二。

  从录音带中李、张二人的对话显示,对于这样的股权分配,黄芳彦出来说,“这是合理的东西”,于是放手与吴淑珍沟通。黄芳彦与吴淑珍沟通的结果是,“看谁于9月30日(2002年)把钱先摊出来”,谁就拿走。

  李恒隆说,等到9月30日,确定蔡家没拿出钱,他就对介入协调的黄芳彦说,“你这下丢脸了”,黄芳彦说“不会丢脸”,“已讲好蔡镇宇优先第一个,蔡镇宇不要,才是徐旭东。”

  李恒隆于录音带中还大曝内幕说,黄芳彦在股权移转的关键日,“还约好总统在内,约好在哪里”,说明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