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4岁女孩高考成绩优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36 新闻晚报
□亓树新

  晚报讯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从未上过学的14岁黑龙江女孩辛蕴甜,在查分后得知,自己在高考中考出了560分的成绩,有望被本省的一所大学录取。

  对于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来说,能考出560分的成绩已经不易,而更让人们惊奇的是,她竟然一天学也没有上过,接受的完全是“现代私塾”教育。

  每天上午,夫妻俩轮流给孩子讲课,孙军源教理科,辛军教文科。下午孩子活动或者进行自习。平时也进行音乐、体育和美术教育。

  “孩子不是很聪明,但是很听话,也爱学,平时善于读书,像语文课本基本上没怎么教,都是让她通过读书进行学习的,今年考了103分。”辛军介绍说。

  他认为,孩子能够考出560分的成绩很正常。“她年龄虽然小,但是对我们教的初、高中知识基本能够接受,而外语她基本通过自学,高考成绩达到125分,是三主科中最高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