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国"奥康视"隐形眼镜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3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布2006年第6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公布了角膜接触镜(隐形眼镜)抽验结果,英国“奥康视”牌“silver07”型隐形眼镜、西安世盛光学有限公司生产的“娇妮”牌“Jorney”型彩色软性隐形眼镜质量不合格,主要问题是尺寸(中心区内曲率半径)、折射率等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

  此次抽验了北京、辽宁、上海、江苏、广东、重庆、陕西等7个省(市)11家生产企业和8家经营单位的20批产品,检验项目为顶焦度、尺寸(中心区内曲率半径、总直径)、杂质和表面缺陷、透氧系数、折射率、透过率、灭菌等7项指标。18批产品被检验项目合格。

  对此次监督抽验不合格的产品及企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有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依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予以查处,责令生产企业限期整改,切实强化质量控制,严禁不合格产品出厂;对已上市的不合格产品要采取必要的纠正措施,保证其安全有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