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里捉到的贼成了"烫手山芋”报警警察老赶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7月3日上午9:30,肥西官亭镇邓先生打电话到本报,说是在家中捉到一个小偷,打电话两次报警,但就是没有警察赶到,他也不知道是继续等警察还是将小偷放了。

  当天据孙先生说,发现小偷在家中的是他嫂子,他嫂子住在二楼。早上9点多,他嫂子上楼回家,发现家里门开着,进门就看见有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正在翻东西,刚好撞个正着。他嫂子就厉声质问那名男青年在干什么?后见那青年神色慌张,想到情况不对,就立即
喊人,因为一大家子都住在一个小院内,一听到喊声连忙赶过来,几个人没费多大的事,很快就把小偷给逮着了。

  事情到这本来也没什么了,小偷抓到了,又没有财产和人员伤亡,最后将小偷交给警方就可以了。但邓先生说,我们担心啊!抓到小偷后,我们立即给派出所打电话,要求他们出警,随后又给肥西110打了电话,110说,他们会调度当地派出所警员过来。但过了将近一个小时警察也没到。当时,他们叫小偷站在墙边不要动,又找了三四个人看着他,怕他逃跑。孙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们非常着急,因为他们不是执法人员,又不能绑着小偷,那样做是违法的,但又担心小偷起歹意伤人,只有这样一直耗着。“当时我们心里是又急又担心啊!如果小偷跑了怎么办?如果小偷突然反抗怎么办?如果当时碰到的不是一般的小偷而是抢劫犯,我们的生命财产怎么能得到保全?”

  上午10:30左右,警察终于来了,态度挺好的,还道歉说是当天接警太多,人手不够。邓先生一家终于长长出了一口气,交出了手里的烫手山芋。 (王丽 陈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