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美容忽悠学生 家里给学费只好用来买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报料人:高中生小吴

  报料时间:7月3日中午

  报料内容:我是一名高中生,当天上午我在新都会环球广场一楼闲逛时,美容店的工作人员热情上前说,可以给我做一个免费的皮肤测试,我就进去做了, 当我做完皮肤测试
时,工作人员告诉我,脸上有毒素,必须做排毒护理,我问是否要钱时,服务员说要一百元,我说没有钱,就不做了。这时工作人员告诉我,药已经抹上去了,如果不做的话,脸上就可能发炎,过敏或者产生其他的不良反应,我有点害怕就做了,做完后服务员又说,先前的100元排毒费用就不收了,给我办个月卡,160元,再交一个98元的面膜费用,共计258元。我没有带现钱,就刷了里面存有学费的银行卡付了账。后来想去退,但对方不同意。

  记者调查:

  据小吴的母亲曹女士介绍,当时她就在附近购物,当她看到小吴拎着化妆品时,觉得不对劲,问清情况后就带着小吴去退货。但被对方以小吴已成年和货已打开为由拒绝了。曹女士非常不满,认为对方设置了消费陷阱,“先说免费,再一步步找人要钱,这样做生意太不厚道吧”。曹女士说,银行卡里的钱是她刚存进去,准备给小吴交学费的。

  昨天下午,记者陪着曹女士母女来到现场,找到这家名叫名淑护肤美容店的刘经理,他表示,他们服务员没有过错,“服务员是按步骤来的,免费皮肤测试我们已经做过了,跟消费者说要排毒素是本着对顾客负责的态度,如果不排毒素,消费者以后出现什么状况我们负不了责任。”最后,他出于同情可能退给她部分钱。

  采访中,周围不少人对商家的这种做法表示不满,特别是要一个学生用学费来买化妆品,觉得不可思议。目前这件事还在调解当中。

  ·杨克莉 丁英武 占金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