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向“中研院长”李远哲及台湾民众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2: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昨天在台“中研院院士会议”开幕式上,向“中研院长”李远哲及台湾民众致歉,强调会“反省”。对此,李远哲哥哥李远川等多位“院士”直言,希望陈水扁“这次”能重视“说到做到”的诚信,因为“大家都在看,且最后会用选票付诸行动”。

  据报道,李远哲曾在6月25日发表公开声明批评民进党“政绩有限,弊案不少”,并
期待陈水扁“止谤莫如自修”。陈水扁3日参加台“中研院”第27次院士会议开幕典礼时首度对李远哲的此番谈话公开对外做出回应。

  陈水扁在昨天致词时说,“必须要跟李‘院长’表示歉意,不论于公于私有许多应该可以做得更好、更多的却没有做到,不但让李‘院长’也让人民失望,这是个人及整个执政团队都必须要深自检讨、反省戮力革新精进的地方。”

  对此,台“中研院副院长”曾志朗、“院士”吴京(曾任台当局“教育部长”)都不约而同地说,希望陈水扁这次讲的是“真的”,并且真的去做。这不只是知识分子对他的期许,也是普罗大众的期待,尤其陈水扁任期只剩两年,要树立一个领导人的风范,也只有把握这两年。

  报道指出,台“中研院院士”李远川是“中研院长”李远哲的胞兄,他认为陈水扁“不要想到什么,就说什么”。领导人“就像一个家长,说什么话、做什么事,都要全盘考虑,要有高瞻远瞩的观点”;否则,今天在“中研院”讲这一套,明天到其他大学校院又讲一套,大家会搞不清,说了等于没说。

  台“中研院院士”丁邦新说,他对陈水扁以往的做事风格并不很信任,但既然陈水扁这样说,他也就这样听了。至于陈水扁能不能做到,他也不知道,因为“阿扁这些年经常反反复复。”(云鹏)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