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营传陈水扁常拿弊案恐吓李登辉 李很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4日消息近来岛内不断传出陈水扁与李登辉矛盾加深的消息,据台媒报道,绿营近日更传出在过去6年多来,台当局执政高层经常拿着“国安密帐”、刘泰英相关案件,甚至“拉法叶”案,有意无意对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表达“关切”之意。李登辉对于台当局这样的变相恐吓,深感不满。

  据台媒了解,陈水扁日前在电视上“向人民报告”时,又提出“总统私房钱”一事
,在绿营人士看来,陈水扁似有意重提“国安密帐”一事,甚至被形容为“恐吓”,这种做法,让自认“问心无愧”的李登辉很生气。

  再加上新瑞都案,牵涉到过去李登辉的好友刘泰英,此案调查多年,日前才暂告一段落。据称,在调查此案之初,台当局执政高层就曾拿案情相关进度,当面询问过李登辉。另有一说是,当时李登辉在住院,陈水扁前往探望,在谈话之间,意有所指地问李登辉认不认识某些人,知不知道某些“人头”帐户。

  报道说,当时李登辉就很不高兴,认为台当局执政高层在暗示他某些事。了解内情人士说,对照陈水扁那天拿出来的名单,正是后来检调传出李登辉“大安官邸”随扈“人头”帐户的那些人。这种情况,让李登辉感受非常深。

  绿营人士表示,后来也发现根本没有这个随扈,应该是其他相关人士身边的人。相关人士认为,政党轮替后,民进党当局一直锁定“台综院四所”的相关情况,以为与“国安密帐”有关,但其实根本也没查出什么。

  另外,在罢免陈水扁一案表决前,绿营也适时地“释出”重启“拉法叶”案调查,此举也被亲李人士认为是陈水扁阵营的刻意操作。

  前台联党秘书长陈建铭表示,以陈水扁的个性,如果他手上握有李登辉的弊案证据,不会迟迟至今还不动手;反过来说,如果李登辉有把柄在扁手上,早就噤若寒蝉了,不会一直高分贝批评陈水扁,而且已经批了一年多了,还在不断地批。

  报道指出,有绿营“立委”认为,李登辉最没有资格批评陈水扁的清廉;陈建铭说,“政治不是比烂的”,如果民进党认为李登辉做得不好,那“阿扁有做得比较好吗?”

  陈建铭说,陈水扁手上若握有李登辉的弊案而迟迟不侦办,这是非常严重的事。首先,这是“包庇犯罪”,陈水扁难脱干系,台湾民众不会原谅。其次,这涉及恐吓勒索,以弊案牵制人,这比黑道还黑道。他奉劝陈水扁,有李登辉的弊案证据,就拿出来办,民进党阵营不要三不五时在那里含血喷人,含沙射影,转移焦点。(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